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最新热门    
 
2009年国际反腐败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1)

时间:2009-12-9  来源:不详

2009年,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保持增长、加快发展”这一当务之急和中心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工作规划》的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加强对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加快灾后重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基层、重基础、抓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我区推进城乡统筹和“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加快“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检查

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教育,使全处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和党工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辖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禁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决不允许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中伤他人、影响团结,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按照区纪委的要求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对党的决议和政策阳奉阴违、各行其是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行之有效。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区委“双十工程、三项改革、六大功能片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行政效能专项督察督办工作为抓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区委重大决策执行到位,重要部署实施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到位。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一)认真贯彻《四川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办法》,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和国债资金的监管,增强公开透明度,严肃查处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及政府采购、项目实施和资金分配使用中索贿受贿、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挪用挤占等违法违规行为;(二)开展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落实节约减排工作责任制,严肃处理违反国家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三)开展对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强化对大额度资金调拨使用、大宗物资采购、重大项目招投标情况的监管;(四)开展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机制改革和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落实社会保障、重大经营项目和收益分配的监督检查。(五)开展对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二、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推进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贯彻区委《关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四区”建设良好发展环境的六项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的四项规定》,要建立和完善干部作风建设养成教育、形势分析、巡察暗访、民主评议、群众监督等制度,充分发挥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巡察员的作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要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切实解决怕风险求保险贻误时机、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问题;要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切实解决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推动科学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要大兴亲民为民之风,切实解决对群众生产生活漠不关心、脱离群众、与民争利的问题;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漂浮、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实的问题;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切实解决贪图享受、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问题。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保持增长、加快发展相结合,加强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解决执行不力、不在状态、“管卡压”、推诿扯皮等问题;二是与行政效能建设相结合,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认真解决办事拖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三是与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认真解决少数基层干部作风不实、简单粗暴、办事不公、事务不公开、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四是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深化“两公开一评议”制度,积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认真解决责任不落实、责任追究流于形式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