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最新热门    
 
2009年民生工程工作总结及2010工作打算(1)

时间:2009-12-9  来源:不详
为进一步深化惠民行动,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根据区委办发[2009]15号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想办法、添措施,精心组织了今年我镇省、市、区、镇自定民生工程的实施,现将2009年上半年民生工程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概述如下:
一、2009年上半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
新增城镇就业:40人,占全年的100%;城镇失业登记率:1.4%、完成70%;品牌培训:75人,占全年104%;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100人,占全年100%;新型农民培训:98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6860人次,占全年98%;贫困寄宿生生活费:初中386人,占全年80%;在校残疾学生任务:5名,占全年100%;五保户集中供养65人,敬老院新增床位7张,占全年100%;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任务:130人,占全年65%;特困群众危房安居工程:4户,占全年100%;沼气池建设已完成336口;红层找水709口,2428人,占全年79%;通畅公路:白市村0.2公里,完成100%;鞠坪村2公里,完成100%;龙凤村2公里,完成100%;南山村0.6公里,完成100%;通达公路:慧建村1.5公里,完成100%;森林管护:2649亩,巩固退耕还林1364亩,完成100%;救助贫困中小学生:7人,完成100%;返乡农民工职业介绍:100人,完成100%;食品卫生安全:明确了具体责任领导、具体机构、具体工作人员抓食品安全工作;推行放心“农家宴”工程,建立农村5桌以上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镇自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开发街道一条200米;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8人;帮扶贫困户85户187人;种植业:在石盘、龙凤、火箭等村规模种植白市柚500亩;便民路建设:在洗马、黄城等村新修便民路4公里;在南山、洗马等村修建村级卫生站。
    二、主要举措
1、调查群众摸实情,清晰思路定任务。镇党委政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逐村走院串户,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摸清掌握了群众的基本需求,除完成省、市、区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外,镇根据实际情况,还自定了6项镇定民生工程目标。
 2、统一思想聚合力,明确目标分任务。首先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组织学习今年目标任务及考核奖惩办法,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民生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来,逐步形成了以党委政府为核心、凝聚整体合力,部门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再次,我们把各项民生工作任务以“铺盖表”的形式,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部门、村组和每个责任人,做到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件件有着落。
3、加强领导明责任,突出重点强措施。一是各项民生工作实行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副科级领导分项目牵头负责,镇部门工作人员及相应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具体负责。二是突出重点,狠抓了敬老院五保供养对象集中供养、无房户建设、实用技术培训、村级公路养护、场镇开发及下水道工程建设、新农村建设、嫁接白市柚等重点工作。
4、解决热点保稳定,加大投入办实事。我们真心实意地按照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的要求,下大决心书,花大力气,力排万难解决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诚心诚意把省、市、区及镇自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办好办实。
三、下步工作打算
1、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干部执政办实事的能力和意识;二是树立敢为人先新理念,打破因循守旧陈腐观念。
2、加大投入,增加总量。一是争取盘活存量资产投入;二是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投入;三是按“一事一议”群众自筹资金以弥补镇自定项目资金不足。
3、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适用技术、劳务知识、科普知识培训;二是争取8月底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任务;三是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狠抓场镇及农村清洁卫生;四是结合新农村建设狠抓产业调整,修致富路、便民路、水利设施等;五是在鞠坪、南山、福桥、洗马等村狠抓沼气池建设,确保10月底前500口任务全面完成;六是争取上级支持,力争实现我镇村村通水泥路目标,努力打造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样板乡镇。
4、检查督促,逗硬奖惩。镇党政主要领导对全年我镇的民生工程实行定期不定期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逗硬奖惩,以确保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我镇2009年民生工程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矛盾突出。但是,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克难攻关,埋头苦干,争取全面完成省、市、区及镇自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