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武装部工作计划(…
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2009年学生会素拓部工作…
2009年长篇小说创作述评…
2009年辞世的世界文化和…
2010年法院工作计划(1)
“旁岐曲径”被选为韩国…
2009年,“明星书”不再…
2010年环保工作工作计划…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最新热门    
 
2010年经委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22 10:15:02  来源:不详
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按照“以沿海意识实施内开外和,借京津之势实践图强求精,以崛起速度实现小县大作为、大厂大发展”的主体战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镇域经济全面、安全、健康、快速发展。今后将在六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
(一)强力推进生物制药产业园建设,提升区域综合经济竞争实力。大厂镇生物制药产业园是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园”并举发展总体规划谋划实施的,项目选址大厂镇城南区域。占地在2000亩左右,建成后将能容纳30—40家生物制药厂家。预计总投资在20-30亿元人民币,全部投产后,年销售产值可达50亿元,实现利润10亿元,上缴税金3.3亿元,可吸纳社会劳动力6000余人。生物制药产业园是聚集生产要素、实现经济集约化发展的有效平台,是提升我镇经济竞争力的突破口,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其建设步伐。要全方位、高效率抓好入园项目配套和服务工作,促进太爱肽项目的落地与开工建设,为产业园的发展开好局。
(二)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程,改善城区发展环境。要加快推进和谋划大厂三村、小里庄村的改造工程。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顺民意、利发展的实事工程,推进其快速进行可以加快推动农村城市化进程,改善县城区域环境和整体形象,提高环县城村居民的生产质量和生活水平。目前三村的改造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村委会正在就补偿标准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村民代表表示支持城改工程。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把城中村改造的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做好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为下一步改造开发铺平道路。
(三)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在建项目的达产达效。要加大企业与项目的跟踪服务意识,加强已签约项目、已落户项目的跟踪服务,使其“早到位、早动工、早竣工、早见效”。积极跟踪在建项目进程,及时掌握聚鑫印刷迁扩建项目、养光医疗床生产项目、福顺肉类迁扩建项目、永乐纸厂扩建项目的进度,为其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搜集网罗项目信息,争取能有更多的项目落户我镇。
(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组织专门人员,内联外引,争取更多大项目落户我镇,务求使我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对所有来大厂镇投资发展的企业,只要符合政策,依法经营,我们就最大限度地给予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先支持;要加大镇内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真正做到亲商、安商、富商,积极发挥现有企业潜力,通过企业的各种社会关系,实现以商招商,努力使全镇上下形成招商引资的热潮。
(五)定期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不能忽视的重要环节,也是企业生产的必要条件。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将在明年定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定期检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安全隐患问题要登记在案,并限定期限进行整改。督促企业改善安全生产状况,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遏制一般事故发生。
(六)树立攻坚克难意识,做好项目征占地工作。虽然现在项目征地工作很难,但是没有项目就等于没有发展,经济要发展,必须靠项目带动。为解决项目占地落户难的问题,我们要超前谋划、积极运作、努力争取,要树立攻坚克难的意识,发扬敢闯敢干的大无畏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项目征占地工作做好、做成,才能为项目引进和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虽然2007年我镇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上级领导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镇经委人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强化责任,切实把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争取在各项工作上有新突破、新进展,为镇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