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60年最具影响力的600…
路金波:韩寒没有要20%的…
路金波:“韩寒20%版税…
韩寒难拒“新东家”?起…
2010年农村能源建设计划…
2010年度住房保障计划(…
2010年学校元旦晚会方案…
学生会2010年元旦晚会策…
大学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
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1)
最新热门    
 
2009年高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1)

时间:2009-12-7 11:47:42  来源:不详
XX省2009年高中教师远程研修活动于12月24日圆满结束。按照省市安排,我校共有74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有10名教师担任了市级指导教师。在学校领导的统筹规划与周密组织下,我校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学习、讨论、点评、写作业、在线交流等活动中,热情高涨,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现将我校本次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培训活动提高到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培训宣传会议上,主管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韩勇副校长再三强调,暑期培训不仅仅是全省教育上的一件大事,具体点说,更是我校教育教学发展上的一件大事。要借省教育厅组织的这项活动来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同时也借这个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教学行为,从各方面来提高教师素质。为此,学校专门建立了暑期培训工作制度,主要包括①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长亲自担任组长,各校区分管校长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网络保障组、新闻报道组、后勤服务组、纪律督查组等,分工合作,周密安排,以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②培训地点统一安排在三校区教学楼北楼,收看视频的教室按校区划分,一个楼层一个校区。③统一培训时间,严格作息制度,上午为8:00——11:00,在教室收看视频,讨论交流;下午为3:00——5:00,在机房上机发表作业、评论,在线研讨、接受专家指导等。④加强管理,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各校区负责本校区培训教师的签到、签退,维持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由校区教导主任、级部主任把关;学校督查小组定期检查,根据到岗人数和培训秩序对各校区进行评定,结果纳入总校对各校区的考核。⑤根据教师出勤情况,作业完成数量,被指导教师、专家推荐篇数等项目对参训教师进行综合评价,结果计入学校对该教师的年终考核。
二、学校周密组织,各部门分工协作,多项措施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①在准备阶段,为了不耽误白天上课,网络保障组利用20天的晚上时间,检修了机房和教室的电脑、网线等,并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及时下载视频资源,保证了培训活动按时启动。②新闻报道组利用学校的工作简报,宣传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了认识。培训期间,对培训的开展情况及时进行了报道,并针对参训教师的感人事迹、思想观点等专门制作了6期培训简报,在老师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③后勤服务组对学习用的教室进行了卫生打扫和桌椅整理,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④纪律督查组每天进行一次检查,对各校区参训教师的出勤、学习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张贴通报,表扬先进,纠正不足,促使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位教师能以严肃、认真、虚心的态度从培训中得到收获。
三、参训教师热情高涨,克服困难,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暑期培训任务。在学校各项措施大力宣传引导与激励之下,全体参训教师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收看视频、发表作业、网上研讨等培训活动中。在培训的十二天时间里,我校教师共发表作业6409篇,发表评论56276条,受指导教师推荐的作业有552篇,被专家推荐43篇,有6篇进入省级资源库,可以说这次培训对我校教师各项素质的提高有巨大的帮助。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的很多表现令人感动。有的老师家里不能上网,就坚持到学校机房上网;有的老师因假期无人看孩子就带着孩子到校上网;有的老师晚上2点多了还在网上发表作业和评论;培训期间有两天下暴雨,但老师们都坚持到校收看视频,上网讨论;有位老教师冒着大雨骑自行车走了近5公里路,赶到学校,有老师问他“这么大雨,请个假算了”,他说“假好请,但这天的视频就不能看了,作业也不能写了”;还有好几位女老师怀着孕,慢慢地上楼下楼,认真地在教室里听课,上网。这些事情都影响和感染了其他老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基本没有老师请假,更没有无故不来的现象。老师们早来晚走,认真听课,热烈讨论交流。我想这种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培训的目的,给学校、给老师带来的益处是长久的。这要非常感谢省教育厅组织的培训活动。
四、联系教学实际,讨论总结,真正从思想认识和教学教研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经过十二天的培训,参训教师普遍感受到今年的培训不同于去年,今年更实用,更贴近老师们的教学实情,收获很大。结束以后,我校教师共提交个人学习心得745篇,有的着眼于教学理念,有的着眼于课堂设计,有的着眼于学生的参与方式,有的着眼于教材,有的着眼于课外,对自己乃至我省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很有价值的看法,尽管有些看法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但这已足以证明我校教师在这次培训中受到的震撼和启发。归纳起来,有这几个方面的收获:(1)教育教学思想进一步解放,在全省推行素质教育初期的一些顾虑和疑惑打消了。不仅进一步认识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而且还明白了如何把这种理念通过现实的课堂展现出来,真正做到教育培养人的目的。(2)老师们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