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动物防疫技能竞赛实施方…
比目鱼:“动物法则”比…
春秋二社:作为唐代乡村…
晚清的乡村危局
乡村文化、教育重建是我…
教育负担与清末乡村教育…
三国孙吴乡村家族中的“…
文化脱贫与中国乡村脱贫…
《狂人日记》:病人-动…
重新发现的乡村历史——…
最新热门    
 
乡村动物防疫员技能比武方案(1)

时间:2009-10-29 11:37:12  来源:不详
  根据当前动物防疫工作的实际和乡村动物防疫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本方案。
  一、比武内容
  (一)动物防疫基本知识:动物免疫知识,疫苗的种类及其特点,疫苗贮运、接种方法、使用要求,免疫副反应及其处理方法,常用消毒方法与常用消毒药品。
  (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家禽疫苗接种技术。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接种。
  二、比武方式
  (一)动物防疫基础知识。以笔试方式进行比赛,由我局组织有关专家编制考试题目,各参赛选手同时进行,1小时内完成答题。
  (二)现场实际操作技能。免疫技术:以现场操作进行比赛,抽签确定比赛先后次序,每组5人同时进行,每人用禽流感灭活疫苗接种3只鸡。
  三、评分方法
  采取百分制方式评定,即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各占50%,按照二项累计得分高低排序;得分并列的,以操作技能得分多者为优胜。
  (一)基础知识评分:总分为50分,由有关专家阅卷评分。
  (二)免疫接种技术评分:由免疫接种质量、规范度和速度三方面分值组成。
  1、接种质量(共35分):每次(只)计分,三次接种疫苗的平均得分为比赛得分。将规定剂量疫苗全部注射到皮下的得35分。对于剂量不足或偏大的,扣15分;全部注射到肌肉内的扣15分,部分漏到体外的扣20分,全部注射到体外的扣35分;接种部位不正确的扣15分,完全错误的扣35分。
  2、接种规范度(共5分):每次(只)计分,三次接种疫苗的平均得分为比赛得分。操作不规范的由裁判酌情扣分。
  3、接种速度(共10分):每位选手根据接种用时长短排定名次,具体分值按“10分/33×(34-名次)”方式计算。免疫接种时间从第一只鸡保定好开始计时到最后一只鸡注射针头拔出为止。全程超过5分钟的不得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