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浅谈中国民间美术的起源…
有多少国民分享了中国经…
卢武铉自杀将对韩国民主…
新中国民间文学理论研究…
中国民间的财神信仰
中国民间信仰的文化价值
新时期的中国民俗学界*
蒙古国民俗学研究综述
民俗主义论与德国民俗学
当今国际环境中的“中国…
最新热门    
 
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方案(1)

时间:2009-11-28 11:31:54  来源:不详

一、“十一五”计划执行情况回顾
“十一五”期间,我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非典以及自然灾害等难以预料的困难和问题,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财政收入2006年实现498万元。“十一五”时期是我镇建镇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经济实力增量最大,招商引资数量最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最快的时期。
 “十一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特征是:
——工业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十一五”期间,我镇把大力发展工业作为“十一五”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对原有镇属骨干企业进行挖潜改造,促其不断上规模、上档次的同时,培育新兴企业,壮大经营经济总量。全镇工业总产值2006年达到2.9亿元,民营工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招商引资实现突破性进展。全镇2006年共签约项目4个,吸引资金达到3600多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由滞后型、瓶颈型向适应型、超前型转变。按照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的“四化”标准,全面完善“巷巷通”工程。2006年投资35万元,新硬化道路26条,总长3000多米;高标准绿化小街小巷16条,全长2300米;亮化道路13条,安装路灯45盏,同时,全面启动二级环卫,实行路长、段长包干责任制,组建了专业的环卫队伍,对保洁员实行分包路段清扫制度。目前,所有城区硬化的小街小巷已全部实现了全天保洁。小街小巷的硬化、绿化、镇办公楼的整修及机关大院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我镇今后的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十一五”期间我镇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2006年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700元,伴随城镇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居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市场繁荣、商品充裕。
 ——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十一五”期间,我镇学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小学毕业生升学率达100%。素质教育全面推开,校园建设管理日趋规范化,教育质量稳步上升。计生整体工作水平进步较大,计划生育率达到上级要求。群众文体活动蓬勃兴起。全镇有线电视入户率明显提高,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环境保护日益受到重视,各种污染治理和整治取得一定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创建文明村、文明家庭迈出踏实步伐,镇容镇貌有了明显改观。
二、 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构想
“十一五”期间是我镇全面夯实基础,推进经济起飞的关键阶段。随着我国正式加入WTO,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经济进一步向知识化、信息化、全球化方向发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现就“十一五”期间我镇经济发展提出如下基本思路: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按照“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县里提出的要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全面实施富民强镇战略。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提高城镇化水平,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劳务经济和特色经济,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努力把舞泉镇建设成为文明经济强镇。
(二)目标任务。“十一五”时期,我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镇镇企业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更具活力,社会保障制度比较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初步完善;加快实现与国际经济接轨,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城镇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基本实现小康生活;科技教育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居民素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十一五”期间我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06年至2010年,全镇财政收入力争增长20%以上,财政实力进一步提高。
——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城镇结构初步改善。区域经济布局进一步优化。
——科技教育加快发展。2010年科技明显进步,高新技术产业步伐加快,逐步实现免费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
——人民生活质量继续改善。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5%以上,街道和村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100%。城镇医疗卫生服务设施进一步改善,文化、体育设施增加。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三)基本原则。坚持“五个统筹”,促进协调发展,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