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教育局第三批深入学习实…
关于学校加强第三批深入…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学校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
“主题、实践载体和标志…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
最新热门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方案(1)

时间:2009-11-29 10:07:04  来源:不详

根据省委、省教育厅、市委的总体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从2009年9月下旬开始,到11月上旬基本结束。现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调研阶段指导意见。
一、总体要求
学习调研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定调、定位、定特色的关键阶段,主要任务和目的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从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普遍受到一次生动的科学发展观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找准影响学校教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在教育领域的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形成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的共识,为学习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重点工作
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学习讨论、调研走访两项工作。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学校要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调研提纲,其他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工作也应做出具体安排。
 1.开好动员大会。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学校要召开全校动员大会,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作动员。其他学校(单位)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党员的动员部署也应采取相应的方式组织实施。各学校(单位)动员大会原则上安排在9月30前完成。动员报告要讲清学校(单位)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本学校(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和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学校动员大会要尽可能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还应邀请本学校(单位)联系领导、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外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参加。要尽可能扩大学校教职工群众的参与面,努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教育面和影响力。
2.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学校党组织要立足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典型引路、研讨培训、网上交流和科学发展观进课堂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省委《科学发展观学习100问》和市委《弘扬南通精神,光大南通现象,推动科学发展》党课教材,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有关推动科学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文件选编》。领导班子至少安排1-2次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党员集中不得少于3次,自学时间不少于10个学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做学习报告、带头参加讨论发言、带头深入调研走访、带头找准突出问题。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和政绩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在职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教育,在科学发展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联系实际,切实加深对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离退休党员要根据个人思想、身体等实际情况,适当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原则上以自学为主,重在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同时,要认真组织流入学校的流动党员参加学习培训。
学习过程中,各学校(单位)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测试、主题征文、心得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3.组织调研走访。通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网上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教职工、学生、家长、合作行业企业、用人单位、上下级单位等的意见和建议,并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汇总,真正找准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行重点研究,及时交流调研成果,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吸引力。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学校学要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报告。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工党员要走向社会、走向企业,了解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对学校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的要求,开展“产业吻合度”专题调研,做好“产业结构分布”与“专业结构分布”的对比调研。普通中学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校实际,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市教育局将在一定范围内征集、评选学校领导干部调研报告,并汇编优秀调研成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