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唐季礼:云南文化产业应…
述评:广东启动流失海外…
2010年度文化局工作计划…
非公有制文化企业深度融…
河南启动2010年“欢乐中…
西安重现腊祭文化 汉服…
请让文化事件归于文化
文化宫开洗脚城?政协委…
文化宫:开洗脚城是为筹…
孔子之师圣公文化研讨会…
最新热门    
 
文化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整改成果(1)

时间:2010-1-23 11:28:03  来源:不详

  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文化局将集中开展巩固整改成果工作,制定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的重要性
  在前段集中整改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巩固整改成果工作,是贯彻落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环节。文化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足够的精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巩固和整改成果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保证。
  二、加大力度,切实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
  对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认真检查梳理,查看整改项目的落实情况,有重点地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巩固成果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反复;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紧时间予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部室门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原因。对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科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挂帐督办、跟踪问效”的方式,加大对各项整改工作台帐的督办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活动,促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采取整改责任制、整改承诺制、整改公示制等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同时,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大整改工作的宣传力度,整改目标要让群众了解情况,整改过程要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成效要交给群众评价,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同时做好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巩固整改成果迎查工作。
  三、结合实际,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建立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是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重要之举。按照县委的指示精神,为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本着“科学、管用、长效”的原则,以机制和制度保证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1、建立健全学习培训机制。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大会交流、学历教育和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方式,加强理论、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的培训,让党员通过汲取知识素养,提高发挥作用的实际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述学、评学、考学”等学习制度,使学习培训纳入制度化轨道,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及时、长期、经常、有效地接受教育。
  2、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定期分析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向党组通报,切实帮助党员解决问题和困难;建立谈心及诫勉谈话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要找党员谈心一次,帮助存在问题的党员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建立走访制度,在入党纪念日、重大传统节日及党员患病期间等,上门走访党员,送去党的关怀,体现组织的温暖;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干事环境和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思想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党员干部推荐上去,并把碌碌无为、政绩平庸、丧失先进性的及时给予调整,以赏罚分明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结合落实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开展“一岗双责”、“一个党员一面旗”等主题实践行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条件。
  3、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健全党的机构,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和党务干部;研究建立党组对党员的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政令畅通、部署落实。强化党员管理机制,实行党员量化管理,完善民主评议党员、流动党员管理、跟踪教育等制度,提高党员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把主要力量放在搞好预防、建立防线上,严格党内监督,拓展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建立群众对党员的有效监督制度。
  4、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机制。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下访调研等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指导工作,使之成为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向群众通报工作制度,对重要工作情况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及时向离退休老同志、群众、民主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立党员联系户制度,每名党员至少联系一名群众,开展“一帮一”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效能机制建设,认真开展县委关于做好争创学习型、干事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活动,进一步规范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