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中法“时尚”商标争夺战…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清华百年校庆不花国家一…
最新热门    
 
2010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1)

时间:2010-1-29 13:34:17  来源:不详
为切实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和人代会、政协会(以下简称“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给全区人民营造祥和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就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09年,全区上下群策群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态势。但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懈怠。特别是“两节两会”即将来临,企业多在赶进度、赶定单、赶时间,易忽视生产安全,发生违规违章作业,出现超员、超量、超负荷生产等问题。民工返乡、学校放假、车流、客流、物流相对集中;天气干燥、火险等级较高、天寒路滑等容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因素增加。各部门(单位)、乡镇、各企业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从维护园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分管范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安全隐患突出、安全无保障的企业坚决停产整顿。
东方红镇党委、政府,雷锋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部署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大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在本辖区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园区各企业要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修,严密监控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逐项排查和消除可能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各类隐患。
各部门(单位)、 乡镇的检查和企业自查须按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规定严肃认真执行,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落实整改,严禁“形式主义”。
三、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防发生较大和重特大事故
各部门(单位)、乡镇要结合季节性、节庆性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重点,紧盯弱点,在本系统、本辖区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的重点区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切实做到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三大高危类型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东方红镇、雷锋镇和相关部门,在年度审查时重点清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取得情况,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由镇政府依法做好关闭工作;对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的要责令其停止生产并限期补办延期手续,逾期仍不办理延期手续的,由镇政府依法做好关闭取缔工作;要切实加强非煤矿山现场监控,按照国家强制性要求推行露天采石场中深孔爆破技术和分台阶开采,规范生产秩序,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崩坡等事故。公安分局要加强对非煤矿山专用火工品的监管,对证照过期的非煤矿山要坚决停止供应火工品。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东方红镇、雷锋镇安监站和相关部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生产销售、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情况;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要立即整顿;非法销售、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要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东方红镇、雷锋镇安监站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查禁私销、私储、私运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专项安全检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公安分局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做好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焰火晚会活动的相关安全监管工作。
(二)道路交通
城管环保局、交警大队要针对“两节”民工返乡、学生放假、工地加班、车流客流物流量大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加大对危险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依法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运车辆超载、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车辆、农用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章行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要加强对火工品的运输监管,杜绝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搭载客运交通工具,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三)建筑施工
规划建设房产局联合相关部门认真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要吸取2008年底“上海城”事故的教训,深入细致地对园区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坍塌、坠落、工地模板构件垮落、起重机倒塌等恶性事故。督促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杜绝“三边工程”、非法违法建设施工,坚决打击工程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和资质挂靠等行为。加强危险性较大的专项工程施工方案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