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
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
市劳动保障系统召开深入…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实践…
县妇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健身…
最新热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19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根据《建阳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潭委(2009)09号)的安排和部署,我校为省第二批参加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对象。现结合我校实际,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强调几点意见。
一、明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南平、建阳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上来。
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学校直接担负着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任。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表率意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明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为主题,以“海西应先行、闽北当前锋、建阳要跃升、教育上台阶”为实践载体, 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总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进一步明确本单位促进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的主要原则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推进教育科学发展,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始终以“海西应先行、闽北当前锋、建阳要跃升、教育上台阶”实践载体为总抓手,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充分发扬民主,吸收群众全程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
注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自觉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查找和剖析问题既要严格要求,又不搞人人过关,注意保护党员、干部的发展积极性。
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于取得实效。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联系教育实际,坚持边学边改,在解决重点问题上下功夫。
加强教育研究。研究解决影响教育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开展校本研究,解决本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问题。加强对教师课题研究的指导,巩固和推出一批省级课题和市重点课题,从理论武装上提高教科研知名度,切实达到研为教用,研为学用。纵深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深入开展整洁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养成教育活动,使学校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和谐校园。
持续推进师德建设。结合“阳光工资”的实施,引导教师弘扬“三平” 精神,“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以父母之心为人师。
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年3月起,至2009年8月基本完成,时间半年,分三个阶段、6个环节进行。
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3月下旬至4月底左右)。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着重统筹抓好学习调研、开展“四求先行”大讨论等工作。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