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县教育局局长任职发言稿
补课费“分期付款”是“…
义务教育是否可名正言顺…
高考加分政策正在侵蚀教…
我的汉语系统改革意见
教育,只会因“暴力”而…
中国企业缺乏系统工程
该如何建立起系统工程
整体系统原则
小区道路系统的风水
最新热门    
 
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暨行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54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时期,我们专门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我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和行风软环境建设,为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天,江苏省教育厅、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软建办的领导同志以及部分行风监督员亲临我们的会议并给予指导,在此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稍后,省教育厅蒋吉生书记和市纪委王登玉副书记还将作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下面,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肯定2008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2008年,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促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中心任务,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各级各类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全市教育党风廉政和行风软环境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务实创新,取得显著成绩,市教育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和行风建设先进集体。
一是“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增强。年初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制定《淮安市教育局200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对全年度教育系统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分解、再落实,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一年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得到全面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没有发生重大违规违纪案件。
二是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及市委《实施意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部门权力内控机制。成立了部门权力内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试点处室和内控员,初步建立起以完善的内控制度体系为支撑,以廉政风险源排查为基础,以强化对权力的实时监控为核心,以制度执行问责为手段的部门权力内控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治理商业贿赂和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建、物资、教材、图书采购招投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建立治理商业贿赂和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的意见》。2008年,我们对教育系统2006年以来的招投标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建立治理商业贿赂和预防职务犯罪这一机制,对加强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商业贿赂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大宣教”格局。各地各校由党委统一领导,宣传、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充分发挥教育网、校园网、教育报刊、宣传橱窗等作用,有效利用党校、团校等培训基地,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由教育系统内部向社区和家庭延伸。
三是廉政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艰苦奋斗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制定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工作规划、中纪委《若干规定》等廉洁自律文件;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将《大案聚焦》和《廉政风采》等教育影片挂在教育网上,方便党员干部观看,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廉洁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切实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教育。各地各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普遍建立体现规定性、具有可操作性的师德规范体系,广泛开展学习抗震救灾英雄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