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市长在全市甲型H1N1流感…
中学校长在重阳节上的讲…
教育局局长在全市甲型H…
水利局长在重阳节座谈会…
校长在教师节上的讲话
校长在秋季教师开学大会…
最新热门    
 
副县长在重阳节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3 10:44:06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同志:你们大家好!

在这金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这也是我省第xx个老人节。在此,谨让我代表县老龄委,向名位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由县老龄委、人事局、教育局、文化体育局、老干局、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xx电信分公司协办的“树新风、 展风采”——xx县首届老年人书法、美术、工艺作品展览,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颁奖仪式。

参加今天颁奖的领导有:xx等领导。

本次评委是:xx,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经过数月的准备,从组织发动到作品的征集、筛选、拍摄、录入网站,并通过网站、手机和评委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评选,一份份饱含着老年朋友的真诚祈盼,反映乡土文化特色的作品,通过这个平台得到全面的展示。在这其中,主办单位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这次展览有五大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作品蕴含古韵,并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二是征集作品范围广,城乡民间艺术人才积极参与,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5岁。三是收集作品数量和品类多。有书、画和工艺品等,从不同层面展示了我县民间艺术的智慧和财富。四是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乡镇积极组织,主动参与。五是每件作品都饱含着老年朋友的辛劳和智慧以及对艺术的追求。

本次共收到各乡镇选送的作品165件。其中书法36幅,美术9幅,手工艺品120件。每件作品都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热爱生活、充满智慧,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我县编织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夕阳红”美景。他们虽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对美好事物仍存不懈追求。他们心灵手巧,一丝不苟,尽从一针一线,一笔一划中充分流露,令人叹服。虬劲挺拔的书法作品,展现出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独具乡土特色的布艺刺绣,演绎着民间手工的质朴和神韵;栩栩如生的根雕艺术,体现了大自然的造化与艺术加工的完美结合,传统的窗花剪纸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所有这些作品都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县以构建生态旅游强县为先导,在保护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进行“三个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

对民间工艺品的挖掘,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收集到了大部分撒落在我县民间富有本土特色的工艺品,还发现了部分民间老艺人。在开展这项活动期间,我们还举办了三期“村奶奶布艺坊”培训班,受训人数达到300多人,为传承和发扬我县民间传统技艺做了些有益的工作。

“宇宙之谜”名天下,xx山城日益新。在现代文明的进程中,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让小城拥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文化显的十分重要。我们虽然在这些方面做了些该做的事情,想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抛砖引玉,更希望让更多的父老乡亲加入到关爱老年朋友、关心老年事业和关爱本土文化的行列中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