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教育局局长在全市甲型H…
县教育局局长任职发言稿
城管殴打小贩:东莞公安…
局长官场不倒
追踪:湖南局长撞人案中…
地税局局长就职演说稿
税务局长任职前就职演说…
公安局局长任职前就职演…
洪涝台旱灾和水利工程险…
二OO九年水利工作上半年…
最新热门    
 
水利局长在重阳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3 10:44:04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寿增”。今天我们迎来了老人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此,我谨代表水利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在座的各位老年朋友道一声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愿你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幸福如意!

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同志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为横峰经济建设和水利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今天,广大老年同志不顾年事已高,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水利建设大业,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借此机会,很高兴、也很荣幸地向大家介绍今年以来的水利各项工作情况,并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过去的一年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防汛、抗旱、兴水利”这个工作中心,在依法治水、水资源保护开发和综合利用、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水利各项工作正有序发展。

    一、基本情况

横峰县属于水资源分布不均匀、缺水性县份,年平均降雨1700-2000mm,大多集中在4-7月份,年形成地表水7.43亿m3,外县流入3.45亿m3,地下水0.55亿m3,共计10.88亿m3,人均拥有水资源5440m3(上饶市人均4011m3,全省人均4357m3,全国人均2200m3),通过蓄、引、提水工程,年供水量为9339.28万m3,占年水量的9.45%,灌溉耕地面积11.6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90.38%,保收率70%。农田灌溉用水1.2亿m3,占年水量的11.03%;生活用水0.2亿m3,占年水量的1.84% ,城镇供水0.07亿m3,占年水量的0.64%,工业用水0.04亿m3,占年水量的0.37%。主要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境内共有5条河流,xx河(城市供水河流)、葛溪河、新篁水、港边河、司铺水、信江穿我境内9.8km。全县共建有小(二)型以上水库84座(其中:中型水库2座、小(一)型水库9座、小(二)型水库73座),山塘3374座,引水工程108处,机电灌站154处,小(一)型水库主干渠132.3公里,县属三大灌区主干渠68.4公里。共建有小水电站22座,装机容量5850千瓦,年发电量700万度,产值160万元。

二、水利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着力抓好项目工作

一是擂台项目xx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初步设计已通过省水利厅、国家水利部、国家长江委员会的现场核查、审核、复核工作,已进入国家申请投资阶段,可获国家补助1500万元。二是7座重点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列入中央专项投资计划,有5座水库通过省水利厅的大坝安鉴,初步设计,现场核查、审查、复核,已获省水利厅批复,项目总投资3500余万元。三是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获省投资140万元。四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今年的10450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7月份已获批7611人,共140.4万元中央投资。五是xx河城防二期建设已完成项目的规划和项目施工图及出图工作,正式启动工程项目拆迁征地工作,与相关的施工企业进行了项目投资建设协作意向洽谈。

(二)抓好规划内4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从2004年开始,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争取中央、省级以上投入1700万元。经四年的努力,除黄源水库在2008年底完工外,列入规划内的其余39座小(二)型以上病险水库在3月30日前已全部完工。新增水库有效库容300m3万、增加有效灌溉面积6000亩、旱涝保收面积12000亩、改善灌溉面积38000亩,提高了我县防汛安全系数,保障了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我县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NextPage](三)启动和实施了二项民生工程

1、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5年我县列入国家农村饮水不安全规划人数5.99万人,三年来共投入安全饮水工程资金734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317万元,地方配套和群众自筹资金417万元,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