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县教育局局长任职发言稿
城管殴打小贩:东莞公安…
《四世同堂》中的官场“…
官员异地交流“派生”的…
追踪:湖南局长撞人案中…
地税局局长就职演说稿
税务局长任职前就职演说…
公安局局长任职前就职演…
最新热门    
 
局长官场不倒

时间:2009-9-8 20:34:48  来源:风水网
去年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的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长邵立勇,近日再度露面,其新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长。山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调任邵立勇不违反规定。(5月14日新京报)

汶川大地震举世震惊,作为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不参加悼念活动很显然是不适合的,更何况还用公款组织旅游呢!身为滨州市工商局长的邵立勇,就是这样一个铁石心肠之人。他被媒体揪住小辫了,有关部门不得不"忍痛割爱",将他拿"职"是问。哪知汶川大地震还未满一周年,被问责的局长大人又异地高调任职,担任威海市工商局长,这不能不令人感慨了--该局长天生一副富贵相,不当官还真的不成!

"问题官员"被问责而丢官,现在很流行;丢官后很快能复出,也很流行。邵立勇被问责了,民众还没有从激动中醒悟过来,竟惊闻他又上岗了,而且还是权倾一方的工商局长!看来工商干部队伍中缺少了他这样的人才还真的不行。

现在民众不能不怀疑某些地方的干部问责制度了。干部出了问题,民众的舆论揪住不放,为了避开风口浪尖,有关部门暂时先将问题官员罢免,难不成这问责制度是用来唬弄老百姓的?在我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一切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都是人民的公仆,公仆采用障眼法蒙骗主人,这让民众怎么去相信政府的公信力?怎么去相信政府是在依法行政?

也不是说被问责的官员从此永别仕途,只要他们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愿意为民办好事,当然还可以回归到干部队伍中来。问题是被问责的官员复出得有严格的组织程序,得有充分的理由。带病复出(甚是是提拔)是很不严肃的,反映出某些地方的官场生态遭到污染,这极不利于树立干部在民众心目中的光明磊落的形象,不利于推进政治文明建设,也不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邵立勇局长的命真好,跌了一跤,因有人扶着并未完全倒地。活动活动筋骨,什么屁事都没有。这别说山东人吃惊,就是全国的民众也惊诧莫名!都说赵本山是中国首席大忽悠,哪知某些地方的某些官员比他还会忽悠--出了事儿,对问题官员的处理雷厉风行;俟风声渐去,又让问题官员出现在重要官位上。若是有人质疑,总能找出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不违反规定",信不信由你!

局长官场不倒,这一现象很值得重视和反思。干部队伍建设离不开社会的有效监督,如果某些地方政府和部门置民意于不顾,硬是一再突破民众的心理底线,这既伤害了民众朴素的感情,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民众期盼山东方面能给出一个让邵立勇复出的理由,顺便提醒一下,愚人节早过了,千万别整出什么瞎话来,否则民众会较真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