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全市教育信息网站评比…
副县长在重阳节上的讲话
中学校长在重阳节上的讲…
教育局局长在全市甲型H…
水利局长在重阳节座谈会…
关于在全市老干部老年才…
校长在教师节上的讲话
校长在秋季教师开学大会…
当选政府市长时的就职演…
在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
最新热门    
 
市长在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3 10:44:10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好!
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天召开全市甲型H1N1 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和xx市关于甲型H1N1流感(以下简称“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一系列会议、文件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防止甲型流感疫情传播和扩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决维护“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刚才,市卫生局、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等一下x市长还要作重要讲话,请大家按x市长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先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疫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

当前,防控甲型流感疫情处在关键时期。据报道,目前全球共有18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甲型流感疫情,报告病例25万余例,死亡2800余例。我国甲型流感疫情形势严峻,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正呈现疫情增速发展趋势,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重症病例连续出现。另据专家预测,今年秋冬季节,甲型流感在北半球发生第二波疫情流行将不可避免,危害可能更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xx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前天下午,国务院又专题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实行了“三个升级”,即,应急响应升级,从备战转入实战;组织领导升级,成立了以省长为指挥长的防控工作指挥部;责任追究升级,对因工作失误、防控不力的,要严格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行政责任直至法律责任。xx市委、市政府继6月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9月7日再次召开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了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我市是人口大市,地处三省交界,交通四通八达,人口流动性强,疫情防控任务历来十分艰巨。前段,各地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了疫情输入,全市尚未发现甲型流感疫情。但是,没有发现疫情不等于不会出现疫情,看不到危机往往是最大的危机。昨天,市甲型流感防控指挥部组织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各地各部门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风险仍然较高。主要表现在:一是少数部门和乡镇办对防控形势认识不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二是大部分乡镇卫生院没有独立的发热门诊室,已设立的也形同虚设,极易导致交叉感染,使医院成为新的传染源;三是部分学校、托幼机构的晨检、午检流于形式,传染病报告也不及时,尤其是全市98所民营幼儿园存在防控工作“盲区”;四是乡村、社区、公共场所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知识宣传还没有全面展开;五是防控物资储备不足。而且,疫情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xx已发现19例确诊病例,其中4所学校报告有疫情。当前正处于学校刚刚开学,国庆长假又将来临,人员流动范围更广,防控工作的形势更加严峻。

全市上下,尤其是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务必站在维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甲型流感疫情可能出现的风险、可能带来的新情况,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迅速进入实战状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督办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二、突出防控重点,强化疫情监测

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重点在城镇,关键在学校、乡村和社区。要在坚持“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放到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上。要进一步完善监测网络,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防控重点,加强薄弱环节。当前的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重点”、筑牢“三道防线”。

(一)突出“四个重点”。一是重点场所。要针对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娱乐等人员集聚场所,落实消毒、通风、监控和宣传等防控措施,尤其是学校、托幼机构要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重点时段。要抓住国庆、中秋等关键时节,广泛开展宣传,告诉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尽可能不要外出,在外学生、务工人员尽量不要回家,如必须回家要居家隔离七天,避免疫情感染和传播,让全体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三是重点人群。要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