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IT维护组成员-实践小结
电信IT维护组成员-实践…
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自我…
小学生演讲稿:反对民族…
维护正义不能作为你砸车…
维护工作个人总结范文
维护合法权益  夯实发展…
苏轼诗与《维摩经》
试谈《维摩诘经》与中古…
传统文化与文化安全——…
最新热门    
 
《维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演讲稿

时间:2009-10-20 11:35:15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维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讲话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据报道:有一个美国客商与我国某医疗器械厂决定合作生产输液管,外商到车间参观时,厂长随意的向墙角吐了一口痰,然后用鞋底去擦。正式签约那天,厂长只接到客商的来信:“一个厂长的卫生习惯可以反映一个工厂的管理素质,况且我们生产的是用来治病的输液管,人命关天……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能体会到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多么重要。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大自然是我们最亲近的朋友,而学校则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放眼望去,校园里处处绿树环绕,芳草萋萋:早读时,琅琅的书声里飘来淡淡的花香,正午时,高大的树木播撒着片片的浓荫,而傍晚时分的落日,更是为校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情。还有那宽敞的操场,明亮的教室••••••它们都将陪伴着我们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三年高中生活。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当然有责任去爱护它。可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却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地方。

    先说我们最熟悉的教室吧。有时候,同学们的一个不留心的动作就带来了一片纸屑。起初,我们都不在意,但试想一下,这个角落有一片纸,那个角落有一片纸,那我们的教室会变成怎样?现在每个班都会有一个垃圾回收桶。本来这是一件增强大家环保意识的好事,可是如果回收桶不能保持干净的话,也会变成一个招虫惹蚁的“卫生死角”,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还会散发出阵阵恶臭,那可就得不偿失了。还有一些同学吃完东西后,各式各样的包装袋随手一扔,这些可恶的“白色污染者”就开始四处飘荡,导致校园一片狼藉。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修养。

    同学们,听到这些,你是否知道了今后该如何对待手中的一片纸,嘴里的一口痰,教室内的桌椅公物,学校一面洁白的墙壁? 

    请从你我做起,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只要每个同学注意不带零食进教室,不乱扔果皮纸屑,随手捡起一切有碍校容校貌的脏物;平时做值日的时候,认真打扫,不放过一个死角。

    如今社会各届人士都积极投身于环保活动中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怎能置之度外?——自然,创建绿色校园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容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其实,着眼于人的培养,才是营造绿色校园真正意义之所在。

    当你吐下一口痰时,也吐掉了你的修养,而你随手扔下了垃圾的同时也扔掉了你的品行。校园是个小社会,如果同学们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园中都不能做到爱护环境,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这个大环境,又能怎样呢?

    当然,我们创建绿色校园,不仅要有绿色的校园环境,同样还需要绿色的校园文化。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考试时杜绝舞弊现象,用诚信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明,绿色,是我们的理念。文明的学校由文明的学生支撑,文明的学生用文明的行为展现,“行胜于言”让我们用文明的言行构建和谐的绿色校园

    最后,送同学们一句话: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愿同学们思想上重视,行为上落实,让我们就象爱自己的脸一样爱我们的校园,做个维护校园环境的文明人,为创建“无纸屑校园”、“无纸屑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吧!(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