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全校师生齐努力 天气降…
市长在全市甲型H1N1流感…
在全市教育信息网站评比…
教育局局长在全市甲型H…
关于在全市老干部老年才…
在全省人事系统办公室工…
在全市农机化工作及科学…
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最新热门    
 
在全校升旗仪式上的演讲稿

时间:2009-11-4 11:02:47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龙行天下,凤翥九霄》。

今天,我们面对如火如荼的世界竞争;今天,我们面对加速席卷的知识更新;今天,我们面对此起彼伏的人生挑战。我们青年,我们承担着民族未来和社会责任的热血青年,有理由在人生的起跑线上郑重承诺: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要扛着历史,登上一个应有的高度!

如果说生命是歌,那么拼搏如曲,倚歌和曲,方知歌之美妙;如果说生命如云,那么拼搏如风,风起云涌,彰显云之翩跹。曾几何时,我们被挫折的尘灰蒙蔽了明媚的双眼?曾几何时,我们被失败的泥水淹埋过美好的志向?但我们知道,天下并无不可为之事,只怕立志不坚!

烈日炎炎,大雨倾盆,无论怎样的天气,总能看到我们的身影。这身影是高大的,它蕴育着我们的未来和荣光,也蕴育着共和国的明天和辉煌!

遥想当年,帝国风雨飘摇,任人欺凌宰割,丧权辱国之条约,接连不断,日甚一日。直到国人渐醒,爱国志士以自己的鲜血和精神,重振了危难之国。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乃至后来的航天精神、奥林匹克精神,都是国人奋发的热血,拼搏的雄风。今天的时代,更是旗帜鲜明地在要求我们奋发和拼搏。

只有奋发和拼搏,我们才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拼搏是一种智慧,一种既炽热又理性的智慧。如果有这种智慧,几十年后,当我们回想起现在的自己,我们可以豪不逊言地说:我们虽称不上英雄,但我们都为自己的目标执着过,为自己的前程奋发过。到那时,智者与愚者,得与失,寸心皆知!

人生的高度永无极限,只要我们拼搏,龙行天下,凤翥九霄,绝不是飘渺的梦想。

当作业本无情地堆满了桌面,当美好的时光飘浮着几分失望,我们要依然固执地掸掉那些失望的灰烬,我们要用美丽的阳光写下:相信未来!当深夜里独自发出几声叹息,当暖日下摇曳着几缕昏暗的光影,我们要依然固执地挺起厚重的胸膛,用刚劲的笔迹写下:相信未来!当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当人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用温暖的笔杆和自信的目光写下:相信未来!

同学们,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未来,只要我们不屈不挠的奋力拼搏,只要我们矢志不渝地发愤图强,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美好的理想,成就卓越的人生,铸起历史的辉煌!

华夏千年,尸骸铺就,自以龙魂荐轩辕!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