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文化研究 >> 正文
试析《乐章集》中人性意…
试析红塔区文化信息资源…
试析旅游资料汉译英应把…
试析建筑设计对当前文化…
试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
试析文化信息网格研究
试析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
试析商务广告翻译中文化…
试析社区乡镇“共享工程…
试析谈网上地方信息资源…
最新热门    
 
试析四川文化信息网站建设研究

时间:2010-12-13 12:24:33  来源:不详
论文关健词:信息化 文化 网站建设
  论文摘要:四川文化信.忽网是四川文化厅主管的行业性政府网站,网站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但要满足日益增加的信息服务需求,尚存在一定差距。本文对四川文化厅信息化现状进行分析,提出了对四川文化信息网站建设的一些个人建议和看法,希望能对相关政府网站建设有所帮助。
  四川文化信息网是四川省文化厅主管的行业性政府网站,现开通的信息服务涵盖了文化艺术的多个领域,已能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文化信息化建设已经从管理信息系统发展为数字环境下的整体化信息系统的建设,所以无论在深度和广度上,原有的信息标准都不能适应今天的需求。作者作为四川省文化信息网建设规划小组的成员,对该网站建设进行了深人研究,结合四川文化信息网未来发展的需要,对网站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着法和建议。
  一、四川省文化信息网站建设现状分析
    (一)四川省文化厅信息化现状
    自1999年开始,四川省文化厅围绕四川文化信息资源建设开展了包括基础硬件、软件和数据库建设等一系列信息化工作。目前文化厅的信息化基本情况是:内网建设和外网接人工作已完成且投人使用;以办公自动化系统已基本满足文化厅办公自动化需求;拥有自己的政务监管软件,如四川省网吧智能监察管理系统等;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目前只有四川文化市场等少数网站运行正常且有更新,其他网站已关闭或尚未建立。
    (二)存在的问题
    1.硬件环境
    通过2005年的网络环境改造,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中心。但由于带宽小的限制和网络练合布线设计的缺陷,整个网络环境还需进一步改进才能充分发挥其网络优势。
    2.软件环境
    文化厅拥有自己的政务监管系统等应用软件,目前使用效果较好,并且具备一定特色,但是缺乏一个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尤其是在信息共享、网络管理、办公自动化等方面尚存在较大缺陷。
  二、网站建设的功能定位和总体架构
    (一)政府网站的功能和作用
    《政府上网工程白皮书》指出,政府上网是指各级各地政府部门利用Internet/Intranet等计算机通信技术,推动我国政府办公自动化与政府网上便民服务,在网络上实现政府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中的管理和服务职能。从现代社会运行的角度粉,政府部门建立网站,不仅能实现政府掌握的大重要信息的广泛共享,优化社会资源配,更能便捷地传递政府管理信息,更快速、更广泛、更深人、更低成本地完成政府管理与服务职能。政府同时可以直接迅速地获取反馈信息,准确掌握外部环境,提高正确决策与快速反应的能力。政府还能因此密切与社会公众的联系,提高政府的自身形象和凝聚力。政府上网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具有的上述意义,就是建立政府网站的目的所在,也是现代社会对政府网站定位的最基本要求川。
    (二)文化网站的作用和意义
    在新的世纪,如何营造良好的文化投资环境和建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