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罗马人如何致富:从高利
古罗马的辉煌历史竟开始
古罗马官员在任一年收入
罗马共和国的“民主”:
古罗马定义通奸:让别人
罗马男人的情欲:养女奴
探析:从古罗马到现代欧
1990年帝国大厦51层起火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
被誉为“帝国之花”的日
最新热门    
 
罗马帝国社会风气有多放纵?妇女与陌生男性共浴

时间:2011-03-13 16:26:3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西方的历史上,淫风最盛的是古罗马。有的历史学家评述,古罗马的灭亡主要是由于它的淫乱,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古罗马人既放纵性欲,也放纵其他方面的一切欲望,“酒、色、财、气”并举,有时简直放荡到了洪水泛滥的程度。

本文摘自《世界性文化图考》作者:刘达临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性能使人们享受其他任何事物都难以替代的快乐,所以人们往往趋之若鹜,这可以说是人的一种自然本性。但是,任何正常的事情如果做过了头,就会走向反面。性满足本来是人的正常需求,可是过头了就变成纵欲,无论是纵欲和禁欲,对人和社会的健康发展都是十分不利的。

在古希腊,与女性的幽闭境遇相反,男子所追求的却是一种无约束的、甚至是放纵的生活。希腊民族本身就有一种欢乐和活泼的本性,他们常常是直率地表露自己的情欲,追寻生动而强烈的快感。古代希腊人对性生活毫不忌讳,行为放纵,说话也十分开明。他们豁达乐观,把人生视为行乐,最虔诚的膜拜在希腊人那里也变成了民众的娱乐。

在西方的历史上,淫风最盛的是古罗马。有的历史学家评述,古罗马的灭亡主要是由于它的淫乱,这不是没有道理的。古罗马人既放纵性欲,也放纵其他方面的一切欲望,“酒、色、财、气”并举,有时简直放荡到了洪水泛滥的程度。

在古希腊和古罗马,人们都喜欢沐浴,所不同的是,古希腊盛行冷水浴,而古罗马人则喜爱温水浴。古罗马浴场规模之大实在惊人,古罗马大浴场首建于罗马首任皇帝奥古斯都(公元前63年至公元14年),到帝政末期时,建立了阿格里帕大浴场和850个小浴场。据史学家吉朋记载,当时有个卡拉卡拉大浴场,占地124400平方米,同时可供2300人入浴。罗马帝政初期比较重视整饬风纪,男女要分别入浴,入浴时间限定在白昼;可是到了帝政末期就变了,男女混杂,夜间也可共浴,甚至连良家妇女也公然在陌生的男人面前由女奴伺候洗身,而毫无羞怯之意。

社会上淫荡的性风气往往也通过节日的形式表现出来,疯狂的罗马花节就是这样。这个也被称为“维纳斯节”的花节,是祭祀神女弗罗拉的庆典。每年4月26日至5月23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20万妓女穿着裸露胸部及半透明的薄纱衣裙同时涌向罗马街头。这个庆典最令人注目的是,几百名娼妓用拖绳拉着一把巨大的花束,花束上面载着一个庞大而竖挺的阳具。她们把它安放在神庙中的弗罗拉神体内,那是一个阴户的仿制物。当阳具和弗罗拉的阴户进行规模巨大的媾合后,就在圆形剧场的舞台上举行表演,少女们只穿着围在腰际的丝绸裙子,任它随风飘荡,彼此争妍斗艳。在这期间,妓女们还为男子提供了免费的“维纳斯之服务”。这一庆典一直延续到16世纪才退出历史舞台。

在古罗马和古希腊,“性节日”是很多的,决不仅是花节。例如酒神节、纪念维纳斯的节日和牧神节等。这些节日起源于性崇拜,但以后则演变为一种社会淫乱活动。

在18世纪末的伦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