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法国水暖工自称是希特勒
不满工作安排 希特勒侄
后果最严重的见义勇为:
1931年希特勒因开车超速
希特勒创建学校教狗说德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苏联女兵忆纳粹德国投降
希特勒曾是犹太之友 反
揭秘:希特勒最想除掉的
少年希特勒曾暗恋“犹太
最新热门    
 
不听希特勒吩咐赶苍蝇 德军军官被斥无能送往前线

时间:2012-9-2 21:28:5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命令那名年轻的军官去把苍蝇赶走,但军官假装没有听见他这个荒唐的命令。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怒不可遏,轻蔑地对他说:“你只是一个无能的人。我的秘书都能成功地使用第一艘袖珍潜艇,你作为党卫队的军官,却连一只苍蝇都赶不走。”(袖珍潜艇的故事历史上绝对有记载)这名年轻的军官只得马上离开会议室,并被派到了东线的一支作战部队里。

本文摘自:《希特勒贴身女秘书回忆录》,作者:[德]克里斯塔·施罗德,出版:作家出版社

希特勒不仅谨慎地留意自己的外部形象,对自己的名誉也同样关心,总是不惜一切代价使自己不丢面子。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为了解决纠纷和仲裁争端而损害自己的名声。他的责任意识是灵活的,很有弹性。他非常狡猾,诡计多端到了玩世不恭的地步,即使在最有可能使他的名誉受到影响的情况下,他都懂得自我开释。

我见他无所顾忌地干过这样的事情。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了如指掌,总是暗中潜伏,以便在碰到棘手的问题时不丧失威信。他懂得利用替罪羊,这一招的确令人刮目相看。他利用最似是而非的借口,以掩盖其行为的深层原因,避免一切使他受到牵连的名誉损失。

希特勒想摆脱某个人时,很少会说出真正的动机,但总喜欢使用一些会让所有的人都误入歧途的借口。冯·布隆贝格元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最可耻的阴谋的牺牲品,最终不得不放弃国防部长一职。当他把想娶自己女秘书的想法告诉希特勒时,希特勒找到了一个巧妙的借口革除了他的职务,因为他在这个职位上阻碍希特勒的帝国组建计划。元首同意了他的这门婚姻,并和戈林一起充当证婚人。当人们引证盖世太保[注: 盖世太保即纳粹德国秘密警察。盖世太保是德语“德国秘密警察,(GeheimeStaatspolizei)的缩写Gestapo的音译。]的一份报告(报告中一一列举了他那年轻妻子过去的疑点),以此勒令他立即离开军队时,冯·布隆贝格目瞪口呆。希特勒什么都预先想到了,甚至想到冯·布隆贝格如果同意离婚,可能会打乱他的计划,所以在要求布隆贝格辞职的信中明确表示,只有在国外呆上一年之后,他才能重返原来的职位。

这件事过去几个月后,国防军在希特勒的直接命令下,进入了奥地利。我相信这件事完全是事先策划好了的,只有这样,希特勒入侵奥地利的计划才能得以实施,而冯·布隆贝格是敢于奋起反对这项计划的人。

另一桩并不门当户对的婚姻却是另一种待遇。海军上尉阿尔布莱特想与一个出生于小市民家庭的女子结婚,希特勒的海军顾问、指挥德国舰队的海军上将对此持保留意见。希特勒却与他的这位海军上将意见相左,批准了这门婚事。这说明,如果希特勒有私下的盘算,他同样也有可能像对待冯·布隆贝格一样显示自己的权威。

坐在炉火边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