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斯大林格勒德军为何战败
纳粹德国险些造出原子弹
美国机密文件爆料:中情
希特勒拥万吨化学武器为
1970年李四光为何事称“
日本军人为何凶残:举国
二战苏军士兵为何比德军
莫桑比克首都为何有一条
台媒:德国二战后废除死
韩国人为何不乐见中国崛
最新热门    
 
纳粹为何自称没有敌人?发现了就消灭他们

时间:2013-01-21 17:07: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集中营的残忍内幕被揭开后,文明世界震惊不已。然而,时至今日,还有许多善良的德国人在问自己: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另外还有一些人依然确信,这些野蛮的行为并没有经过希特勒允许,希特勒对此并不知情。

本文摘自《在希特勒身边12年——希特勒贴身女秘书回忆录》,作者:克里斯塔·施罗德,翻译:王南颖 金龙格,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我没有敌人,如果我发现了,我就消灭他们——希姆莱

有一天,党卫队全国领袖希姆莱心情非常好的时候说出的这句格言,并不只是适合希姆莱本人,它也适合整个纳粹政权所施行的政策。集中营的残忍内幕被揭开后,文明世界震惊不已。然而,时至今日,还有许多善良的德国人在问自己: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另外还有一些人依然确信,这些野蛮的行为并没有经过希特勒允许,希特勒对此并不知情。

我敢十分肯定地断言,死亡集中营[注: 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太平洋战争后,为补充战争消耗,疯狂掠夺中国的矿产资源。wwW.lSqn.CN他们把从东南亚各战场上俘获的战俘押送到海南岛,强迫他们从事繁重的采矿劳动。]里所发生的一切,希姆莱都明确地告诉过希特勒。希特勒把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当成是镇压,认为对其政体的稳定和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在这个领域像在其他诸多领域一样,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名声。他觉得把他的名字与在那些地方发生的对人类犯下可耻罪行的事情和行为连在一起是不能接受的。在这一点上,他无疑又扮演着一个虚伪的角色,他利用了大多数人的善良,其玩世不恭的态度也让人目瞪口呆。

要注意,希特勒和希姆莱之间的所有对话都是在关得严严实实的门后面,是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秘密进行的,只有鲍曼时不时地被允许进去一下。

在报告会上,当有人向希特勒提到,传说在集中营里有残酷的大屠杀发生时,他总是避而不答,马上转移话题。我很少听见他回答,回答时也只是搪塞一下。他永远也不会在证据面前承认他的镇压政策是惨绝人寰的。

一天,一些将军谈起在波兰犯下的残暴行为时,对希姆莱提出了劝告。令我吃惊的是,他一边否认,一边非常肯定地说,他只是在执行元首的命令,但随即又补充说道:

“元首的人格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些事情给玷污,公开承担所有责任的人是我希姆莱。”

而且,显而易见的是,党的任何成员,党卫队中的任何有权势的人,不管多么有势力,如果没有事先向希特勒请示,他们是断然不敢采取这样的措施的。

希特勒完全知道,盖世太保[注: 盖世太保即纳粹德国秘密警察。盖世太保是德语“德国秘密警察,(GeheimeStaatspolizei)的缩写Gestapo的音译。]所采用的镇压方法使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他也知道,只有这些方法才能把想独立的愿望扼杀在摇篮中。他不仅批准了打手们犯下的灭绝人性的行为,而且他本人毫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