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希特勒为何显得神经兮兮
希特勒的另一面:宁输战
希特勒最快乐时刻是何时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
希特勒曾计划打造世界之
不听希特勒吩咐赶苍蝇 
法国水暖工自称是希特勒
不满工作安排 希特勒侄
后果最严重的见义勇为:
1931年希特勒因开车超速
最新热门    
 
希特勒拥万吨化学武器为何不用 纳粹战犯救百万盟军

时间:2012-12-25 12:05: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阿曼洛斯表示,“我有理由相信国外也已经知道塔崩的存在。据我所知,塔崩早在1902年就已经被公开,那个沙林也申请了专利,这两种物质都已在专利中出现。”迪南指出,希特勒正是在这个时候意识到,盟军可能使用塔崩或者类似化学制品进行报复。意识到这一点让他陷入深深失望之中,最后终止了会议。在随后的交战中,希特勒从没有使用塔崩。

本文摘自《世界报》2010年12月8日第22版,作者:《环球军事》杂志,原题:纳粹战犯救了诺曼底百万盟军

二战期间,德国纳粹本可以在应对诺曼底登陆[注: 诺曼底登陆战役,是20世纪最大的登陆战役,也是战争史上最有影响的登陆战役之一。盟军先后调集了36个师,总兵力达288万人,其中陆军有153万人,相当于20世纪末美国的全部军队。]作战时对盟军使用化学武器,就此展开一场惨烈的毒气战,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种做法。他们的放弃让成千上万的盟军士兵捡回了性命。应该感谢一位纳粹科学家——奥托·阿曼洛斯,他和希特勒对话时曾表示,“我有理由相信国外也已经知道塔崩的存在。据我所知,塔崩早在 1902年就已经被公开,那个沙林也申请了专利,这两种物质都已在专利中出现。WWW.lSqN.cN”也许正是这番话忽悠希特勒放弃了毒气战。

希特勒曾被毒气所伤

自1945年以来,一个难于解释的疑问始终困扰着历史学家,那就是希特勒为什么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对付盟军?在使用毒气毒杀犹太人时,他没有表现出半点犹豫,为何偏偏没有对盟军采取同样手段?直到现在,很多人仍相信希特勒之所以不愿动用化学武器对付盟军源于其在一战期间遭毒气所伤的痛苦经历。

1918年10月13日晚上和14日凌晨,在叶普斯附近地区,当时还是一名年轻下士的希特勒遭遇英军释放的芥子气,致使他暂时失明,痛苦不堪。

对于希特勒不使用化学武器的这种“仁慈”,美国著名化学与生物化学教授弗兰克·迪南解释道,希特勒身边的一位科学家有意夸大盟军使用自己研制的化学武器进行还击的能力,促使希特勒重新考虑他的作战计划。

奥托·阿曼洛斯,生于1901年,德国化学家,1938年入主法本公司董事会,负责为化学武器部门出谋划策,受到纳粹的极高赞誉。

本想充当杀虫剂

让阿曼洛斯投入最多时间和精力研究的化学制品之一便是塔崩。1936年12月23日,第一批塔崩被制造出来,当时法本公司的吉拉德·施拉德博士准备将这种制剂充当杀虫剂。施拉德发现塔崩能够有效杀死叶虱。但在随后一个月,这种化学制品被最终证明对人类同样具有毒性。

在进行了大量测试和研究之后,纳粹决定开设一家工厂,专门用于大规模制造这种神经性毒剂。截至1943年,德国已经生产了12500吨塔崩,其中大多数被装入炮弹和炸弹等武器。纳粹当时认为塔崩就是二战中最具致命性的武器,他们对此毫无怀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