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盘点:历史上那些“不得
中国海军史上最严重事故
揭秘史上最嚣张毒枭:审
盘点历史上落空的末日预
古日耳曼人法律:杀人可
日本史上最离奇杀人案:
日本自民党称要正视历史
美国历史上的贪腐时代:
二战历史上沉
二战史上最倒霉的潜艇:
最新热门    
 
史上杀人最多传染病:1918年流感致4000万人死亡

时间:2013-04-20 22:22:2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18年,当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造成的死亡继续威胁着欧美的青年男子时,一场流行性感冒横扫欧亚大陆和北美,最终波及全球,使世界1/5的人屈服于它的淫威之下,2000万—4000万人被它杀害,远远超过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于枪炮的人数,成为迄今为止在一年中杀人最多的一次传染病。

本文摘自:《南京日报》2013年4月15日第A8版,作者:《南京日报》编辑部,原题:《史上“最杀人”流感 1918年害死上千万人》

1918年,当第一次世界大战造成的死亡继续威胁着欧美的青年男子时,一场流行性感冒横扫欧亚大陆和北美,最终波及全球,使世界1/5的人屈服于它的淫威之下,2000万—4000万人被它杀害,远远超过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于枪炮的人数,成为迄今为止在一年中杀人最多的一次传染病。www.lsqN.cn以后,每隔大约10—20年,人类就要受到一次全球性流感杀手的袭击。

隐形杀手疯狂夺命

1918年秋天,欧洲战场上的大战即将结束。由于美国人参加了欧洲大战,协约国对同盟国的战争正接近胜利。在环境恶劣的战壕里作战的协约国士兵们满怀希望,却并不知道一场灾难正悄悄来临。流感杀手钻进了战壕,士兵们畏寒高烧,全身乏力,像得了一般感冒。普通感冒并不可怕,无论患者吃药还是不吃药,几天就能痊愈。然而,这一次,病人的症状迅速加重,高烧不退,病人因缺氧而拼命喘息,直至带有血腥味的泡沫从他们的鼻子和口腔中冲出来,许多人窒息而死。士兵们这才明白,大祸临头了。杀人流感蔓延开来,死亡人数[注: 介绍 死亡人数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由于各种原因失去生命的人数之和。 相关条目 死亡人数 时期 失去生命 人 原因-siwangrenshu]迅速上升,仅军人就死了43000人。

人们发现,这次流感完全不同于一般的流感,一般感冒大多能自愈,死亡者多为老人和儿童,死亡率为0。1%。而这次流感对20—40岁的青壮年最具杀伤力。一般流感死因多为肺炎等并发症,而这次流感却直接杀人,患者在得病后数小时内即迅速死亡。

这真是名副其实的杀人流感,其死亡率高达2。5%,是一般流感的20—25倍。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几个朋友上班的路上还在聊天,其中1个人突然得了流感,还没等到下班就死去了。还有个更恐怖的例子,4个女人兴致勃勃地玩桥牌到深夜,相继得了流感,一夜之间竟然死了3个。

西班牙因流感死亡800万人

1918年杀人流感史称“西班牙流感”。1918年5月,西班牙因流感死亡800万人,杀人流感因此得名。其实,早在1918年初春,杀人流感就在美国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