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老子故里鹿邑县积极打造
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团老
山东汉墓壁画还原孔子老
老子的守雌思想:化解矛
老子的逆向思维法:反者
老子智慧:道与德的实际
从物理学看老子——别世
老子谈企业基业长青的秘
老子《道德经》中领导用
老子和谐思想的特点及其
最新热门    
 
《老子》、《中医》等列入上海财大选修教材

时间:2011-08-05 11:55:04  来源:不详
 (记者李雪林)由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财经大学整合该校工商管理、金融、会计、统计、信息管理等优势学科组建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昨天公布了2011年新版MBA培养改革方案。今年起,上海财大的20余名海外特聘教授、150余名海归常任教授和180余名优秀本土教授将大量投入到商学院教学环节中。

  据上海财大商学院副院长艾春荣介绍,新版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总体上由原来的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专业选修课三大模块转变成重新整合过的“六大模块”。在这“六大模块”中,“领导力要素”、“分析能力”以及“商学核心基础”为必修课程模块,占总课程学分的52%。“领导力要素”模块旨在通过“伦理和企业责任”、“管理思维和沟通”等课程增加对MBA学生品格与软技能方面的训练[注: 训练 training 为了胜任指定的工作和完成分配给系统的任务所要求学习的程度。(防务采办术语-98)-xunlian];“分析能力模块”通过“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课程提高学生的逻辑能力、定量分析能力以及专业理论剖析能力;而“商学核心基础”模块则为MBA学生对组织在运营管理中常见的概念、流程和制度的熟练掌握夯实基础。

  专业选修模块中,新版的培养方案由原方案中的7个方向调整为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金融、保险、会计、管理与决策、金融计量、商法10个方向,并在课程的设置上全面考虑了每个专业方向必修、选修的课程内容与结构。

  任意选修模块则给予学生充分的选择自由,通过“国际化”、“中国根基”两个子模块的课程,满足学生对知识的个性化需求。记者了解到,《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概论》、《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佛教[注: 佛教由古印度的释迦牟尼(被称为佛陀)在大约西元前6世纪建立,与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并列为世界三大宗教。-fojiao]哲学》、《中医》等传统文化课程都列入了选修模块。除此之外,新的培养方案还加入了“整体实战模拟”模块,旨在通过“全球商战模拟”大赛,为学生提供整体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上海财大副校长[注: 校长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办学机构管理部门任命的学校行政负责人。校长综理全校的校务,对外代表学校,对内主持校务。]、商学院院长孙铮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生师比接近4∶1,商学院还从国内著名企业家中聘请了30余名兼职导师,写作论文时实行双导师制。

  作者:李雪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