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CIA广告用中文拜年招募…
丹麦小伙迎娶汶川姑娘 …
香港中文大学职员跳楼身…
从中文媒体关注看教宗圣…
一颗“牙齿”成就汶上中…
丁辉:尴尬的“中文”
美国歌手主打中文歌走红…
揭开方志敏三大谜团:狱…
我国中文信息处理技术从…
国学大师饶宗颐雕像在香…
最新热门    
 
沪上中文学者集体捍卫大学中文“阵地”

时间:2010-2-25 12:40:13  来源:不详

 

 

 

 

 

放眼大学,除了数理化之外,另一门工具学科——英语,近年来迅速崛起,正在侵吞大学语文已日益边缘化的地位。

 

    在沪上多所名牌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有4所高校在选拔理科生的试卷中,都不约而同地省去了语文考试。这起“语文门”事件如同踩到了一个地雷。

   

    有学者认为,“语文门”事件关涉的不止是一次大学选拔考试,而是在大学里埋伏已久的“中文危机”的一次集体爆发。

   

    “必须捍卫大学里的中文阵地!”很多知名学者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一桩发生在今年沪上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小事”,竟把大学里很多做着精深学问的人文学者给惹怒了!

   

    沪上多所名牌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于上个月密集举行,而其中有4所高校在选拔理科生的试卷中,都不约而同地省去了语文考试科目。这起“语文门”事件如同踩到了一个地雷。一时间,网络上争论“语文考不考”“语文要不要”的口水仗打得天昏地暗,有人认为“大学不考语文并无不可”,也有人大喊“不考语文是一次高素质的低能行为”。

   

    不久前,位于华东师范大学王元化研究中心的一处会议室里,多位沪上学界的专家、教授们自发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民间”研讨会。“我们无意于批评部分高校自主招生中的做法,但我们必须要反思,我们的语文教育究竟怎么了?”在华师大文学研究所所长胡晓明教授眼里,“语文门”事件关涉的不止是一次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