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从印度到巴基斯坦,从俄…
香港教区为中国和巴基斯…
教廷传信部函中国神职 …
中国教友企业家冀将信仰…
银汉迢迢鹊桥归路 中国…
银汉迢迢鹊桥归路 中国…
中国宗教社会学的多样化…
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俄罗…
中国红学会会长:新《红…
七夕民俗花样多 中国各…
最新热门    
 
中国「利玛窦志愿者」往各地服务弱小

时间:2010-8-7 11:11:54  来源:不详

一群年轻天主教徒投身成为「利玛窦志愿者」,接受派遣往全国不同教区服务弱势社群。

这十九位来自全国九个省市的大中专毕业生,参加天主教社会服务机构「进德公益」的培训活动后,陆续于八月份到广西、河北、湖南、陕西、山西和云南等地的麻风病康复院、爱滋病院、残婴孤儿院、养老院、学校及幼儿园服务。

来自河北省廿二岁的刘慧贤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她对天亚社说,这个活动既可以锻炼自己,又能贡献教会,所以希望「趁年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她将于八月十五日,前赴广西南宁教区的爱滋病院服务患病的儿童,为期一年。从医学院毕业的刘氏不讳言对爱滋病感到害怕,接触那些儿童为她将是很大的挑战。

她解释,选择往爱滋病院服务源于在医院实习期间一次深刻的经历:「我见过有两个患上相同疾病的人,其中较贫穷那位的家人叫医生不用抢救。我当时心里很难受,同样都是人,就祇因为有钱与无钱的分别。」她从此立志要照料社会边缘人士。

另一位志愿者杨帅对天亚社说,他「渴望对人生有新的认识,也渴望通过这次服务能在信仰上有提升,人格更加成熟」。

他表示,在培训活动中认识这群有志之士,鼓舞了他的信心和勇气。

负责「利玛窦志愿者」培训的胡丽敏表示,以来华传教先驱利玛窦神父(1552-1610)命名,是因为这位意大利籍耶稣会士对中国教会贡献巨大,且对中国社会和学界都影响深远。

她续说,希望志愿者能效法利玛窦四百年前的献身精神,透过志愿服务为中国社会和中国教会做贡献。

胡丽敏表示,现今的青年较少有机会服务别人,长期的志愿工作有助他们成长,将来能贡献社会。这些志愿者至少要服务六个月,但最多不能超过两年。

他们被派遣前,七月下旬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参加为期九天的专业培训,学习如何照顾爱滋病和麻风病人,以及人际关系和心理学等知识。

进德公益及其合作伙伴为他们购买了住院和意外保险,并负责其交通和部分零用钱,以协助他们放心服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