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06年全国历史中考模拟试
06年全国中考历史综合训
06年全国中考历史综合训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基础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科模
05年山东课改实验区中考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试
06年全国初三历史中考创
2006年全国中考历史压轴
陈宇:在课改中培养学生
最新热门    
 
全国课改论坛暨课改征文颁奖典礼

时间:2009-10-18 17:10:28  来源:《中学历…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西安举办

 

全国课程改革论坛暨课改征文颁奖典礼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陕西师范大学杂志社联合承办的“2009年度全国课程改革论坛暨‘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征文颁奖典礼”,于2009年8月17~18日在西安举行。教育部课程中心副主任曹志祥、中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宏甲、陕西师大副校长张建祥、辽宁师大副校长关松林、陕西省教科所副所长杨雪峰、陕西省基教资源中心副主任赵克礼等和来自全国各地基础教育界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课程中心主任助理刘坚、陕西师大教育出版集团总经理兼杂志社社长高经纬、集团总编辑兼杂志社总编辑刘明琪、教育部课程中心课程处副处长付宜红等先后主持会议。

课程改革论坛,内容精彩纷呈。教育部课程中心副主任曹志祥先生作重要报告《科学发展观与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宏甲先生激情演讲《中国需要新课程》;教育部课程中心主任助理刘坚教授题为《全面推进课程教学改革  引导教育找回失去的家园》的报告和与代表的现场互动交流,则让人深感课改赋予了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怎样神圣的理想、使命和责任;山东潍坊、重庆綦江、内蒙古翁牛特旗、辽宁凤城等地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长介绍了当地课改的实践经验,就如何扎实有效地推进新课程教学改革,给与会者以多方面启发。

“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第一阶段颁奖典礼,气氛异常活跃。课改评选征文活动第一阶段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来自陕西的徐赐成老师、广东的冯霞老师、江苏的徐杰老师、江苏的严红妹老师、宁夏的李巍老师分别代表历史、地理、语文、综合、数学等学科的获奖者先后发言,讲述各自精彩的教育故事,博得与会代表的热烈喝彩。宣读第一阶段征文评选结果后,曹志祥、刘明琪、魏立安、付宜红等代表征文组委会向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隆重的颁奖仪式把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征文活动于2009年1月启动,分两个阶段进行:1月~6月底为第一阶段;6月~12月底为第二阶段。征文第一阶段参评文章,涉及中小学16个学科。征文评审领导小组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志祥任组长,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来自教育部、北师大、陕师大、西南大学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及《基础教育课程》杂志主编、陕西师范大学杂志社8个学科杂志主编组成。评委会高度重视评审工作,按学科成立评审组,对所有参评文章进行认真的初评、复审、终审后,确定了本次征文活动第一阶段各个学科参评文章的奖次。

教育部课程中心副主任曹志祥先生在大会总结发言时指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这次“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全国征文评选活动,主要宗旨是梳理、总结课改十年来我国基础教育积极深刻的变化,宣传、推广课改十年来我国中小学教师教育实践的先进经验,推动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和陕西师范大学杂志社成功地承办第一阶段征文活动,第二阶段的征文活动一定会做得更好。他说,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施已近十年,广大中小学教师积极探索,用行动创造着精彩的教育故事,希望广大中小学教师积极参加第二阶段征文活动,把更多精彩的教育故事诉诸笔端。

征文组委会宣布,隆重启动“课改十年——讲述我的教育故事”第二阶段全国征文征集评审工作。大会在取得丰富成果后圆满闭幕!       

(雨人、志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