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刘玉广:培养学生证据意
刘玉广历史教学当杜绝主
刘玉广:将追问进行到底
刘玉广:“二十一条”第
刘玉华:中学历史课人文
宋竑广:我的历史老师单
刘玉广:孙中山和他的民
刘玉广:将“追问”进行
最新热门    
 
刘玉广:流年似水的2008

时间:2009-10-18 17:11:11  来源:刘玉广
 


流年似水——我的2008 

刘玉广

兴化一中历史组


流年似水,2008年就要过去了。2008,我们的国家承受了无限的痛苦,也享受了无上的光荣,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年份。好在光阴似水,这个世界发生的所有都会成为历史,时间的大河会带走一切,包括一切的光荣与痛楚,所以我们无需留念亦无需伤感。


2008年,我的身体逐渐恢复,于是重操旧业,又开始做起了班主任。班上的学生很好,谈成绩他们肯定不是一流的,但学生很懂事,也很上进。偶尔,翻看学生的课堂笔记,笔记的每一页记下了2008年我上的所有班会课的题目,象什么:想法决定活法、思路决定出路,渴望胜利的心从来都不会停止跳动,让别人知道你已知道,知道你追求的是什么,你和别人一样学习怎么可能比别人好呢,想赢得高考必须有实力,想到更要做到,超一流的人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学得要死才不会死,全靠别人可能不行,没有另一个世界,活着才能拥有一切,有理想有手段有技术有成绩有精神有前途,对手你成功的另一只手……真的感谢这位同学,帮我留下了2008如此多的印记。


2008年,我的教学任务与去年相比更为繁重,高一和高三的教学有时真让我透不过气。好在学生都不错,上课是给了我很多灵感,也让我有强烈的充实感,谢谢你们啦。读过几本书,很想写点读后感之类的文字,可惜终究没有完成,不过读书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过程或许是最重要的。个人教研成果不大,但总算离评职称的要求不远了,心里还是很高兴。其中在《中学历史教学》发表了三块豆腐,《历史学习》《新高考》《高中历史》也各有一块,蒙各位编辑错爱,在《考试报》《少年智力开发报》等也发了几篇,聊甚于无,呵呵。又蒙领导错爱,今年有幸成为市中心教研组的成员,向各位前辈学习了不少,还被评为市局优秀共产党员,在此一并谢过了。今年还参加泰州名教师评选,可惜第一轮遭淘汰,古人说的真好,此事古难全!继续努力!

流年似水,2008年就要过去了,在此感谢各位支持关心帮助过我的人,祝你们快乐2009!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