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研究 >> 正文
本网:叶小兵教授部分作
本网:程晓波老师部分作
当当网:历史课堂教学技
本网:历史模拟试题部分
本网:历史模拟试题部分
本网:历史模拟试题部分
本网:高中岳麓版历史教
中新网:历史教材弱化革
中国网:台湾教科书全面
本网:人民版教材部分资
最新热门    
 
本网:任世江主编部分作品

时间:2009-10-18 17:20:47  来源:本网
 

1. [] 任世江:五四运动发生细节 1 [任世江][2007年11月6日][46]

简介:无
内容:
 任世江:五四运动发生细节 1 《历史教学》编辑部,天津300051从一道试题说起 2007年高考重庆卷文科综合卷第18题: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负责人A.发表了《文学改良刍议》B.领导了五四爱国运动C.主持了中共“一大”D.出席了中共八七会议答案:B《文学改良刍议》的作者是胡适。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负责人是陈独秀,他没有出席中共“一大”和八七会议,因此,该题选B项,指陈……  


2. [教材理论] 任世江:古代中国主流思想演变之我见 [任世江][2007年6月22日][901]

简介:无
内容:
 任世江:“古代中国主流思想演变”之我见(历史教学编辑部,天津300051) 历史教学中学版博客http://blog.cersp.com/userlog2/61822/index.shtml   [关键词]古代中国,主流思想,演变      《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在“中国传统文化主流思想……  


3. [教材理论] 任世江:古代中国经济的几个问题 [任世江][2007年6月21日][934]

简介:无
内容:
 任世江:古代中国经济的几个问题       《历史教学》编辑部,天津300051       历史教学中学版博客    http://blog.cersp.com/userlog2/61822/index.shtml  ……  


4. [教材理论] 任世江:秦以后古代政治制度的基本特征 [任世江][2007年6月19日][666]

简介:无
内容:
 任世江:秦以后古代政治制度的基本特征 《历史教学》编辑部,天津300051     [关键词]政治制度,皇权,专制,官僚政治    [中图分类号]K2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0457-6241(2007)02-0065-04     ……  


5. [高考研究] 任世江:2007年高考的最大看点 [老任][2007年1月15日][1116]

简介:无
内容:
     高考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不能。很多人都恨高考,但又拿它没办法。高中新课程也面临高考这道关口。2007年是高中新课程高考的第一年,也是新旧高考并行的第一年。这就像高峰时期的火车站售票口,人们往往选择秩序好的窗口排队。新课程的高考如果更公平、更公正,导向更合理,那样就会增强新课程的吸引力。反之,则雪上加霜,难免成走过场之势。  ……  


6. [] 任世江:广东历史课程研讨述评 [任世江][2007年1月9日][899]

简介:无
内容:
“广东省高中历史新课程教学观摩与交流研讨会”述评 任世江  2006年12月27日早7:50,湛江师范学院附中新装修的阶梯教室已是座无虚席,来自广东各地的325名高中历史教师齐聚美丽的南海之滨,观摩新课程、研讨新课程。这样大规模的会议,与会者能够准时到达会场,已经让笔者惊叹不已,接下来的两天会议高潮迭起但秩序井然,内容充实紧张而愉快,三百多人思维集中,实属罕见。广东三……  


7. [教材理论] 任世江:西周是个什么样的社会 [任世江][2007年1月9日][815]

简介:无
内容:
西周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任世江(天津古籍出版社·历史教学社,天津300051)    [关键词]西周,社会制度,社会性质    转载自《历史教学》博客,此文发表在《历史教学》2007年第1期。    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前770年,西周存在了276年。如果将西汉与东汉、北宋与南宋分开计算,秦以后的王朝没有超过……  


8. [教材理论] 任世江:研究新课标教材推进新课程改革 [任世江][2006年8月16日][1689]

简介:无
内容:
          研究新课标教材推进新课程改革                    任世江  &……  


9. [教材理论] 任世江:岳麓版高中《历史》教科书《教师教学参考》编写说明 [任世江][2006年4月13日][935]

简介:无
内容:
任世江:岳麓版高中《历史》教科书《教师教学参考》编写说明     依据教育部《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编写的教科书,目前有4种已获批准出版,供实验地区选择使用。在“一纲多本”的情况下,显然,《课程标准》应成为指导教学的根本性文件。无论哪种版本的教学考参书也都应依据《课程标准》设计教学。但是,目前的《课程标准》是“实验”稿。标明“(实验)”二字说明课程标准也有待实践检……  


10. [新闻时事] 精品推荐:研究新课标教材…(任世江) [任世江][2005年12月16日][1126]

简介:无
内容:
 研究新课标教材  推进新课程改革 任世江 2005年11月2日的《扬子晚报》,以“七城市名校长‘炮轰’高中课改”为题,报道了广州、天津、成都、武汉、重庆、武汉、南京、长春等七城市百余名高中校长,会聚南京研讨高中新课程改革的结果。该报道的副标题“课改与高考的关系要尽快理顺”[1]反映了与会者的心声。很多人也认为,高中课改的前景取决于高考。这种看法如果成为上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