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文明外衣下的野蛮:唐朝…
文明外衣下的野蛮:唐朝…
“清代政治与国家认同”…
广东湛江4万农民自发传…
汉语“走出去”是件大好…
中国国家画院“七院”在…
试论国家信息技术政策需…
专家建议把昆明文庙打造…
新版《智取威虎山》登梅…
山东莱阳将全力打造国家…
最新热门    
 
国家大剧院“秋季艺术行”首次举办中国画展

时间:2010-9-11 11:33:51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应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风度——田黎明、江宏伟、陈平、张见作品展”10日在此间开幕。展期为9月10日至24日。该展览也是国家大剧院“秋季艺术行”主题首次举办中国画主题的画展。

“中国风度——田黎明、江宏伟、陈平、张见作品展”曾于2009年3月、11月分别在无锡、温州举办。此次移师北京,将展出4位画家约80余幅作品,内容包括山水、花鸟、人物。展览不仅囊括了四位杰出艺术家近年来的大部分代表作品,还包含了四位艺术家多件首次面世的2010年新作,正可谓是一场“经典与新意”的完美呈现。

田黎明、江宏伟、陈平、张见是目前当代中国画的实践者与探索者,在各自的领域形成极具个人特质的艺术风格,同时又积极地介入当代生活当代艺术之中,在国内乃至海外艺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并影响了一大批国画后来者,为中国画艺术走向当代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当代画坛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其中田黎明的乡村系列、都市系列、童年系列与花鸟系列,用水墨晕染出现代艺术家的浪漫情怀;江宏伟的工笔花鸟,捕捉了花鸟的鲜活之气;陈平笔下山水流泻出一派理想主义的桃花源;张见用传统技法阐释现代观念,神秘地张扬现代派年轻的创意。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由四位艺术家首次合作完成的巨幅作品《和谐之声》也将于开幕式当天揭开神秘面纱。这幅以国家大剧院为题材,汇聚了四位艺术家创作理念和艺术情思的巨作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赠送给国家大剧院,将永久收藏于国家大剧院。

“秋季艺术行”期间,除常设展览“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大剧院还推出了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作品展”和“‘高山流水’古琴艺术展”等艺术主题展览,为游客营造艺术氛围。(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