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百余专家认定曹操墓真实…
湖南浏阳汉墓发现铁釜 …
学者称河南安阳曹操墓可…
专家称格虎石牌先曹操墓…
安徽文史馆专家:曹操故…
三国复辟经济文化双丰收…
“曹操墓”真伪之争
质疑安阳举办曹操诞辰庆…
冷观“曹操墓”:咋越看…
河南安阳尝试曹操墓商业…
最新热门    
 
曹操墓发掘方回应造假说 否认闫沛东暗访可能性

时间:2010-9-22 9:03:54  来源:不详
“我敢站在太阳底下说,我没有造假!”9月7日,因“曹操墓”真伪之争频频“曝光”的徐焕朝如此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阴雨中,这位年愈六旬的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委主任满脸疲惫。 
  此前,河北籍学者闫沛东称“曹操墓”系安阳地方官员联手考古人士“造假”,并称已掌握了18件“铁证”——一石激起千层浪。
  除了徐焕朝,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曹操高陵”墓葬考古队领队潘伟斌,也是闫沛东“造假”说中的关键人物。
  “我敢站在太阳底下说,我没有造假!” 
  细雨迷离中的西高穴村已经少了往昔的喧嚣。不过,这里的一切并不平静。
  “现在这里的老百姓都不敢乱说话,生怕哪句话被谁放大,当上‘名人’。”采访中,前往“曹操高陵”“看稀罕”的安阳当地人士老汤如是解读“村民大多不愿意回答记者的问题”。
  几经周折,记者在西高穴村村委会找到了徐焕朝。“曹操墓的认定是专家说了算的,我说了不算的,再说了我一个小村委会主任,哪有那么大能耐去欺骗那么多专家。”徐焕朝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我敢站在太阳底下说,我没有造假!”
  对于闫沛东称曾“暗访西高穴村并进入墓室调查”一事,徐焕朝说,“这是造谣的,在墓区工作管得很严,不是谁都能进去的。”
  据媒体报道,闫沛东出具的“铁证”之一为西高穴村徐姓村民出具的,参与造假并将63块假造文物“埋进大墓”的“书面证明”。
  徐焕朝告诉记者,从发掘“曹操高陵”开始,一共有约60个村民参与,其中,徐姓的村民共有16个,大部分参与发掘的村民并不能接触到出土的文物。
  采访中,《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找到了在墓区工作时间最长、负责开三轮车运土的徐奉华,徐为参与“曹操高陵”发掘工作的16个徐姓村民之一。对于外界质疑曹操墓出土文物造假的说法,徐奉华称“这不大可能,光清理墓室下面的淤泥都费了好几个月,咋埋下去呢。”
  “除了考古队的人员外,考古队所用的工人全部是西高穴村的,都由干部推荐,考古队也复印了他们的身份证。”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曹操高陵”墓葬考古队领队潘伟斌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在墓区的工作人员都发有工作证,工作证分两种,一种是可以进入墓室,另一种是不能进入墓室的。”提及闫沛东的“暗访说”,潘伟斌表示,这不可能。
  至于闫沛东所称,该村徐姓村民出具的参与造假的“书面证明”,徐焕朝给予否认,“这肯定不是我们村人写的,‘洋’字都写错了(证明中,渔洋村误写为‘渔阳村’),渔洋村离我们村就一公里,以前我们村没小学,都是在渔洋村上学的,咋可能写错?”
  闫沛东通过媒体出具的“证据”称,潘伟斌和安阳县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通过渔阳村民龙××,在河南省南阳市张衡东路一个假文物窝点订制了63块“文物”。《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多方探访发现,此处多为汽车商铺,文物造假窝点一说尚无法证实。
  “事实胜于雄辩,真的假不了。”对于制假窝点定制“文物”一说,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别说南阳张衡东路没发现造假窝点,即使有,也不能证明曹操墓出土的文物就是假的。有造假窝点也好,有造假的模具也好,这有必然关系吗?就像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一样,殷墟门口卖仿制甲骨文的很多,你能说殷墟出土的甲骨文都是假的吗?”
  针对闫沛东出示“证据”认定“曹操高陵”的“出笼”系潘、贾二人一手“导演”,甚至“盗墓”亦是其“幕后”安排一说,贾振林则是感觉又好气又好笑,“这回我还成了贾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