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曹操墓研究专著:《颠覆…
曹操墓研究专著:《颠覆…
关于曹操的事:郭沫若不…
曹操墓究竟是真是假?学…
曹操墓之辩再掀高潮 各…
曹操不如他爹奢侈?曹嵩…
专家称曹操墓之辩因非学…
亳州申请发掘曹操宗族墓…
“黄豆”穿越到曹操墓中…
河南老专家:文献中没有…
最新热门    
 
曹操墓研究专著:《颠覆曹操墓》推介(三)

时间:2010-10-19 10:43:44  来源:不详

号外:曹休墓惊现  向曹操墓说NO!

发稿之后,喜讯传来,河南考古人为我们宣告:曹操族子、死于228年的大将曹休之墓在经过一年的紧张工作之后正式确认,该墓发现曹休铜印章,墓主人确认无疑。这个结果意义极其重大,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着绝对价值、没有任何模糊空间的参照物,可以和西高穴大墓进行比较,从而可以彻底否定掉西高穴2号墓是曹操高陵的说法。
  笔走龙蛇之际,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将二者进行对比,大有已经由曹休墓怀疑到西高穴是曹操墓的两大学界“定论”。例如,2010年05月24日中国经济网综合,洛阳网李燕锋、尹亮《曹操位更高何以"降阶"葬?曹操、曹休墓对比》文指出:“随着曹休墓的发掘出土,已经被确认的安阳西高穴曹操墓再次‘热’了起来,一些热心网友更是将二者进行对比,探究差异,思索原因。让网友们疑惑不解的是,在等级制度森严的东汉、曹魏时期,‘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与身为其族子的曹休在身份、地位上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象征墓主人身份的墓葬内收台阶却意外地一致,两个墓葬在形制和规格上差别也不甚明显……曹操位更高,何以‘降阶’而葬?曹休墓真的是为曹操墓的存在提供了佐证吗?安阳曹操墓是否还有‘软肋’?网友们纷纷质疑。”
  针对大众提出的疑问,安阳西高穴2号墓的发掘人潘伟斌先生和洛阳曹休墓的主要发掘人之一、市文物二队研究室主任严辉先生对两个墓葬的形制进行了全方位对比:
  曹休墓朝向为坐西向东,偏南10度或20度;形制为砖室结构墓,由前室、后室、南双侧室、北侧室、耳室等组成;无封土;墓道为斜坡式,长35米;东西长50.6米;木门;土圹内收台阶7级。
  西高穴2号墓朝向也为坐西向东,偏南10度或20度;形制也为砖室结构墓,由前室、后室和两个双侧室组成;无封土:墓道为斜坡式,长39.5米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