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非遗”让黄河号子受到…
江苏徐州数万人故黄河边…
黄河古文化遗址考察结束…
艺术家赵半狄携手孩子在…
毛泽东为何没游过黄河?…
后人忆马占山西北抗战:…
通讯:台湾词坛泰斗庄奴…
“天鹅之城”三门峡第1…
黄河大堤能否举办“水节…
“黄河第一桥”兰州中山…
最新热门    
 
黄河学高层论坛河南开幕 关注母亲河生态文明

时间:2010-10-26 11:38:39  来源:不详
10月24日,第二届“黄河学”高层论坛暨沿黄经济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隆重开幕。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刘燕华,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流域资源环境与经济区发展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为中原经济区建设、黄河流域资源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与管理等建言献策。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侯全亮指出,黄河流域面临水资源紧缺、生态环境脆弱、资源过度开发等问题。黄河流域的治理开发和管理工作任重道远,“黄河学”的创建将为黄河流域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李小建提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黄河文明与沿岸地区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与咨询机构,他对中心创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作了简单介绍,并畅谈了中心接下来工作的设想。

开幕式结束后,刘燕华、孙九林等应邀做了论坛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持续两天,以“黄河流域资源环境与经济区发展”为主题,将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黄河流域资源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与管理、黄河流域灾害与防灾减灾对策、沿黄地区低碳经济与循环经济、沿黄地区经济带和经济区构建及发展以及黄河流域区域规划、经济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等几大议题展开讨论,并举行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南大学等众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百位著名专家与会。

第一届“黄河学”高层论坛于2009年10月举行,专家们曾就“黄河学”建设的意义、学科属性、内涵、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如何构建“黄河学”学科体系等进行了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崔岩新 邢朝阳 杨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