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通讯:天津皇会,不再是…
通讯:皮影艺人刀尖下的…
通讯:柬埔寨乡村婚礼 …
通讯:山城“黄漂一族”…
通讯:探访“中国少数民…
通讯:踏访“李家龙宫”…
通讯:探访贝聿铭家族的…
通讯:提灯游街渐行渐远…
通讯:豫风楚韵闹元宵
通讯:孩子手笔尽显大师…
最新热门    
 
通讯:台湾词坛泰斗庄奴郑州为“黄河”写歌

时间:2010-5-17 10:2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5月16日电 题:台湾词坛泰斗庄奴郑州为“黄河”写歌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15日晚,“原乡情浓——永远的邓丽君•庄奴经典作品海峡两岸情歌演唱会”在河南郑州揭幕。享誉两岸的实力派歌手齐聚商都,台湾词坛泰斗庄奴,庄奴高徒、台湾少数民族民歌手高原和大陆的“小邓丽君”邓雅之等一一献艺,令人“销魂”……

  庄奴激情写唱《大河之歌》

  “河南有条河,河名叫黄河,黄河从郑州流过……”当晚,台湾著名词作家、89岁高龄的庄奴戴着眼镜、拄着拐杖、神采奕奕地出现在演唱会现场,宝刀不老的他幽默风趣地向观众问候,引爆了全场观众高涨的情绪。

  当庄奴用中国民歌《彩云追月》的曲调,激情为观众演唱其专门为中华母亲河——黄河所作的歌《大河之歌》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瞬间把当晚的演唱会推向高潮。

  他表示,此次是他第一次来郑州,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又在河南,故而有感而发,“我是被中原文化和母亲河吸引而来的。”

  庄奴,台湾著名词作家,几十年笔耕不辍,被称为“与时间赛跑的老人”。问世作品3千多首,成就了邓丽君、高凌风、凤飞飞等众多巨星。其中,邓丽君的经典歌曲,80%都出自庄奴之手。

  “小邓丽君”邓雅之复活“原音重现”

  此次演唱会担纲主唱的是大陆的邓雅之,其被赞为是“原音重现”邓丽君的嗓音和歌喉,声线与邓丽君相似,素有“小邓丽君”之称。

  演唱会上,邓雅之身着邓丽君生前喜爱的演出服装,仿佛将现场的观众带回了上世纪70年代。当晚,她以娴熟、甜美、动情的歌喉,演唱了数十首数十年经久不衰的邓丽君经典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当《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等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时,演唱会现场就变成了合唱的海洋。

  “通过邓雅之的原声再现和华丽服装的展示,仍旧感觉到一代甜歌天后依然活在我们的心中。”一名“君迷”激动地说。

  高原泪忆师姐邓丽君

  “何日君再唱,何日君再来……”,当台湾少数民族歌手高原唱起这首歌时,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他表示,此首歌的歌词是庄奴老师专门为追忆其师姐邓丽君所作,由他演唱,“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师姐,都会留下眼泪……”

  此外,主办方还特意同步播放了邓丽君生前演出、生活等鲜为人知的珍贵影像资料,其中许多都是以前从未向外界公开的生动画面,让观众仿佛感觉邓丽君已“复活”,情不自禁地在歌声中睹物思人。

  本月8日是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日,据知,此次演唱会亦是为追忆邓丽君而举办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