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李天岑:官员作家的意义…
王蒙:黛玉是符号无产者
《王蒙的道理》北京首发…
12月24日 苏联作家法捷…
谈谈录音整理稿的语言规…
作家经历女儿语文教育:…
作家经历女儿语文教育:…
黄桂元:作家的风范
最新热门    
 
作家王蒙自称爱讲道理 《王蒙的道理》系列出版

时间:2010-12-28 11:22:54  来源:不详

日前,《王蒙的道理》北京首发。王蒙亮相首发式,跟热心读者侃起来“摔跟头”的道理。王蒙透露,他一年要办60多场讲座。他说话中气十足,声音相当有表现力。

《王蒙的道理》是安徽教育出版社近期推出的插图珍藏本精品书,包括《我的人生哲学》《红楼启示录》《读书阅人》《红楼启示录》《老子的帮助》《庄子的享受》五本,选编了王蒙近十年创作的最受欢迎的哲理性文章及著作。整套书采用硬精装工艺,设计精美腰封并塑膜,每本书还专门聘请中央美术学院青年画家精心绘制80幅彩色插图,与图书内容相映成趣。

王蒙在自序中说:“我喜欢感受与描绘形象,也喜欢激活与抒发情感,我喜欢享受神思与幻梦,也喜欢拈量与分析道理。我喜欢戏剧性的猜测与挂牵,也喜欢抽象概括的挖掘与追问。我赞美太阳、月亮、星星、爱情、婴儿;也赞美哲人额头的皱纹,尤其赞美那些深邃的、勇敢的、巧妙的、迷人的,有时候是惊人的雷霆一样、闪电一样、春风一样与小树一样的思想。”

《老子的帮助》是一本典型的“我注六经”式的著作,对《老子》81章的意译和证词。王蒙用自己的语言化出诸多注家对《老子》的研究成果,又以其七十余年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悟、所泣所笑、所思所感,与老子的思想进行对证、查证。

《我的人生哲学》是王蒙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人生体验,剖析人生历程的各个环节,讲述人行于世的道理,告诉读者怎样选择庄严人生博取成功,告诉读者怎样走过风雨沧桑创造化境,告诉读者怎么演绎黄昏哲学享受晚晴。

《读书阅人》所包含的文章有关于古典文学研究,有现当代文学评论,有对古今中外名人如毛泽东、胡乔木、周扬、丁玲、贝多芬等的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