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华佗五禽戏等入选第3批…
非遗保护中的民俗文化
非遗该保护什么?“童子…
什么样的“非遗”不是“…
路甬祥:非遗保护诉诸法…
宝马在晋启动中国文化之…
“非遗法”的重大意义
热贡艺术冷热不均 折射…
国家级非遗项目数量将从…
200种非遗历史文献公展…
最新热门    
 
成都非遗节落幕 蔡武:凸显汶川地震后好形象

时间:2011-06-14 10:43:39  来源:不详

6月11日晚,时值我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日到来之际,为期14天的第三届中国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圆满落下帷幕。节日期间,7大类286项节会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共570万人参与,充分体现了“弘扬人类文明,共建精神家园”的主题,展示出巨大的国际影响力。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闭幕式。

蔡武在闭幕式上代表文化部对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已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本届非遗节充分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个性魅力和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凸显出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各族人民坚毅、勇敢、乐观、自信的崇高形象,为推动非遗保护事业,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

蒋巨峰在讲话中说,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办好本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本届非遗节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我们将紧紧抓住国际非遗节落地四川、定点成都这一机遇,把成都国际非遗节打造成促进非遗保护国际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和重要的文化品牌,把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打造成非物质文化

遗产生产性保护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闭幕式后举行了《天府神韵·民族记忆》大型主题晚会。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注: 李春,隋代造桥匠师。现今河北邢台临城人士。隋开皇十五年至大业初(595—605)建造赵州桥(安济桥)。唐中书令张嘉贞著《安济桥铭》中记有:“赵州蛟河石桥,隋匠李春之迹也,制造奇特,人不知其所以为。]城,省委常委、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黄彦蓉等出席闭幕式。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主持闭幕式。(四川日报记者方小虎裴蕾)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