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文人学者海南文笔峰中秋…
知名文人学者中秋海南畅…
国内知名文人学者海南文…
品味明清文人的性灵——…
陈鲁民:文人的背功
任国征:清朝“存在”多…
胡适:一个文人的操守
城市民变为何明朝多“抚…
南京西晋墓葬群古砚出土…
南京西晋墓葬群古砚出土…
最新热门    
 
清朝文人诋毁前明王朝的十四个例子

时间:2011-9-26 11:03:53  来源:不详

如今许多人对于明朝历史有许多偏激的看法,而忽视了历史永远是胜利者编写的,在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文字狱[注: 文字狱文字狱概述:  1、名词,专指一类迫害文人,以排除异见的事件。  2、动词,指利用特权对异己进行构陷。  3、形容词,形容统治者对被统治者实行的无情专制。]最为严重的一个时代清朝,其编篡的一部所谓《明史》,为了自身的统治需要,清朝编篡的《明史》里面充满了对前朝的偏激看法和政治阴谋。时光虽然过去了三百年,但是善良的人们经过长期的愚民统治已经麻木的淡忘了诸如“扬州大屠杀80万,嘉定大屠杀,江阴大屠杀……”或许再过若干年还会淡忘了“南京大屠杀”!

如今的影视和文学作品,对占据汉室江山270年的满清统治者[注: 统治者 tong zhi zhe 〖the ruler〗 所谓统治者,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他统治的领域具备一个国家的性质,他在同时和后世均被广泛认可。],从清朝前期进行疯狂屠杀的刽子手,到清朝中期的大搞文字狱禁锢人民思想的伪君子,乃至清末的丧权辱国、祸国殃民的昏君,个个摇身一变成了所谓“圣君乃至千古一帝!”,然而对于汉家皇帝却极尽“妖魔化”,真是颠倒黑白!

关注历史和文学的国人会发现距离我们最近的汉室正统--大明王朝,自从被满遗武侠小说作家金某人诋毁开始,经过这些“辫子文化”的丑化,反而成了最遥远、最陌生和最黑暗的朝代。历来满遗对于大明的抵毁大致有如下几种,但是经过仔细推敲便是站不住脚的。

一、抵毁明太祖画像

一幅出自清人手笔的画像简直把明太祖画成了外星人,然而依据却是清朝编的所谓一部《太祖皇帝本记》。谁都知道明太祖的老婆马皇后当年可是义军统帅的女儿,难道眼睛瞎了非要嫁给当时正在当小头目的外星人老朱吗?要知道在历史上他们的感情是很好的,再说明太祖的后代个个雄姿英发,按照血统论明太祖最起码也应该是个正常相貌吧,怎么会像外星人呢?为免不太现实吧!

二、满遗一味抵毁明太祖杀功臣却绝然不提杀的大都是贪官污吏

明太祖出自贫寒之家,从小对贪官污吏恨之入骨,明太祖的治国理想就是把新生的大明国建成一个吏制清明,天下同福的社会。然而在明朝建国开始,跟随他打天下的一部分人就渐渐的腐化了。于是明太祖以刚猛治国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