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用文字感知历史风云——…
1969年10月11日 历史学…
中国历史上三个亡国妖女
谈辛亥先驱的首创精神与…
历史深处探国民心理 中…
大有为之君 看汉武帝的…
徐刚《辛亥百年祭》借历…
历史因何选择了中共?孙…
揭秘:三国刘备借荆州的…
历史上真实诸葛亮与演义…
最新热门    
 
回到历史现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出版精品迭出

时间:2011-10-11 10:22:33  来源:不详

据统计,从2010年年初开始,全国约有100多家出版社策划纪念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100周年的图书选题400余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2种。在已出版的众多图书中,《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传》、《1911》等一批思想深刻、风格严谨、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出版的重中之重。

 

《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近代[注: 近代,是指中英鸦片战争开始(1840年)到五四运动(1919年)这中间的一段时间(1919年到1949年为现代,1949年以后为当代).-jindai]史就像接力跑”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一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要介绍了辛亥革命前后的重大事件。它用生动的事实告诉人们:辛亥革命是当年无数先驱者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以血的代价进行的一次伟大实践,它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开拓了道路。辛亥革命的胜利和失败,从正反两个方面,为五四运动的兴起,为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重要的条件。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