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以新的理念推进文化发展…
舞动文化彩练:文化产业…
中国传统文化仍保留着旺…
如何推动文化成为“支柱…
中华文化智慧源泉至为关…
广大和谐的生命精神——…
传统文化大反思:路不拾…
“西方新文化史与中国社…
学者谈大国崛起的文化准…
专家谈历史名园与历史文…
最新热门    
 
舞动文化彩练:文化产业为加快转变发展开辟新途径(1)

时间:2011-10-21 11:24:26  来源:不详

我国文化产业爆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2010年,我国电影实现票房100亿元,与2002年文化产业起步之初相比,短短8年时间,票房成绩后面多了一个0,令人惊诧的增长速度创造了世界电影史的奇迹。

2010年,我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与2002年相比翻了三番;每天出版报纸452亿份,出版规模连续9年位居世界首位。

2010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480亿元,比2009年增长27.8%。

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新十年的第一个年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349亿元,游戏用户总数突破1.2亿人。

2010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达到11052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75%。其中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广东、江苏、山东4省市表现尤为抢眼,文化产业增加值均已突破千亿元。

图书音像产品琳琅满目,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多彩,影视精品层出不穷……精彩纷呈的文化产品生动地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文化企业进入市场,文化产业规模越做越大,以“中国元素”为底蕴的我国文化产业不仅塑造了强大的中国国家文化形象,为推动中国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增添动力,更在风雨中茁壮成长,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注: 国民经济国民经济是指一个现代国家范围内各社会生产部门、流通部门和其他经济部门所构成的互相联系的总体。工业、农业、建筑业、运输业、邮电业、商业、对外贸易、服务业、城市公用事业等,都是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支柱性产业,为我国文化经济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方式开辟了新途径、新空间。

从依靠“输血”到自我“造血”

文化体制改革创造了文化产业振兴奇迹

10月11日晚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