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藏家郭庆祥谈收藏经验:…
西周皇家玉制礼器现身太…
著名收藏家路东之因病逝…
宁夏作家郭文斌:《弟子…
郭庆祥:全国“寻宝”节…
收藏家蔡铭超: 厦门已…
郑振铎近10万藏书捐国家…
收藏家孙文雄:国际化的…
2010华人收藏家大会显示…
收藏家的寻宝故事:淘宝…
最新热门    
 
藏家郭庆祥谈收藏经验:不贪小便宜 拒绝听故事(2)

时间:2012-5-2 12:07:43  来源:不详
谈藏家经验
     不贪小便宜拒听故事
     与许多刚入行的藏家“只买贵的”不同,郭庆祥的收藏理念是只买对的,不一定买贵的。所谓对的,首先要是真的。而真品的价格自然不菲,如果贪小便宜,以为能以很低的价格在市场上买到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的作品,是不可能的。
     郭庆祥说他的收藏渠道主要来自画家本人、拍卖市场以及藏家同行。但是,从拍卖行买拍品时要注意作品的来源,不能听那些天花乱坠的故事,好听的故事里面往往是陷阱。
     除了拒绝听故事,还需谨慎鉴定。因为市场上造[注: 爵位名。秦、汉二十等爵的第二级,只高于公士。《汉书·百官公卿表》颜师古注:“造,成也,言有成命于上也。]假的功夫比鉴定研究的功夫下得更深。造假者受利益趋动,为了多赚钱,从制假到贩假的过程中,不仅要花很大精力去研究作品,而且想尽一切办法编造作品来源糊弄藏家。他说:“鉴定师也是人,不是所有东西靠肉眼都能看准,对于刚入门的藏家为了避免损失一定要小心。”
     收藏十问
     1.选择藏品的步骤
     先喜欢、再研究、最后收藏。
    2.收藏作品的类型
     只收绘画。
     3.有哪些艺术家作品
     吴大羽、赵无极、吴冠中、石齐、潘天寿[注: 潘天寿(1897年3月14日-1971年9月5日),浙江宁海县人,现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名天授、字大颐、阿寿、雷婆头峰寿者等。]、石鲁、李可染等。
     4.是否收藏国外作品
     很希望,但是兜里缺钱。
     5.收藏中获得的乐趣
     精神享受。
     6.拍卖捡过漏吗
     没有,这基本不可能。
     7.收藏心态
     忌讳贪便宜。
     8.下一步收藏计划
     修建藏馆。
     9.投资和收藏的关系
     收藏必须投资,投资是为了更好地收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