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藏家郭庆祥谈收藏经验:…
西周皇家玉制礼器现身太…
著名收藏家路东之因病逝…
宁夏作家郭文斌:《弟子…
郭庆祥:全国“寻宝”节…
收藏家蔡铭超: 厦门已…
郑振铎近10万藏书捐国家…
收藏家孙文雄:国际化的…
2010华人收藏家大会显示…
收藏家的寻宝故事:淘宝…
最新热门    
 
藏家郭庆祥谈收藏经验:不贪小便宜 拒绝听故事(1)

时间:2012-5-2 12:07:43  来源:不详

在保利拍卖推出李可染的《万山红遍》后,郭庆祥4月18日在微博上发言:“现在我是不会买《万山红遍》了!”昨天,郭庆祥接受《京华时报·艺术品投资周刊》采访,在谈到收藏话题时,他劝藏友收藏应多与艺术家交流长知识,收藏最大的忌讳是贪便宜。

谈藏品方向

爱藏有创新性的作品

继上一条微博后,郭庆祥4月19日在微博上发言:“商品[注: 商品流通企业外购或委托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用于销售的各种商品。商品的基本属性是价值和使用价值。价值是商品的本质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画家为了赚钱可以迎合商家重复自己。要做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一定要有创新精神,学术要严谨。”他认为,真正的艺术作品一定要保持原创性和唯一性,同一件作品的复制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懂得创新的画家,才能真正继承传统。

郭庆祥主张“借古以开今”,当代艺术家不能临摹传统的皮毛,应该去继承创新精神。

因为对创新的钟爱,吴冠中《苏醒》中独到的创新手法,让郭庆祥回味无穷。这幅作品是吴冠中创作于1998年的一张巨幅抽象水墨,第一次见到它,郭庆祥用两个字来表达当时心情:震撼!巨大的视觉冲击力下能感受到生命勃发的意境。郭庆祥说,吴冠中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的艺术家,总是用绘画语言持续地创造新的艺术生命。

郭庆祥认为这种心灵震撼更多源自艺术家本人真情实[注: 情实 拼音: 解释: 1.真心。 2.实情;真相。 3.清代死刑判决的一种。谓认定罪行属实,将付诸执行。与缓决对言。-qingshi]感的创作态度。他评价现在很多艺术家功夫在画外, 迎合和讨好普通大众的审美并不是对美术真正的理解,顶多称为画匠。

谈收藏心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