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威海出土两块乾隆年间石…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
万历年间宫廷爱情故事 …
民国年间如何报火警?击…
乾隆年间“摄魂案”:谣…
临汾发现乾隆年间卖盐账…
广西梧州发现乾隆年间修…
贵州麻江发现古书画 最…
康熙年间“第一清官”侦…
蒋介石与上海青帮:十年…
最新热门    
 
宣和年间一点都不和 年年发生很悬诡异事儿

时间:2012-5-25 13:50:34  来源:不详

香港歌手杨千嬅有一首《诡异》歌,其中有句歌词:“你不暗示,曾甜蜜彷似灵异,总之有事”。诡异事件到底有无对未来的某种暗示或征兆,现代科学无法认证,因此也不予认同。但依据“存在即合理”的逻辑,窃以为,任何诡异事件的发生,即代表着“总之有事”。

北宋[注: 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强盛的、繁荣的王朝。它于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到公元1127年政权南迁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北宋,定都开封。]宣和(1119--1125)这个年号,一共使用了七年,宣和七年秋天改年号为靖康,北宋旋即进入死亡倒计时。根据史料记载,这七年中,所谓的宣和,其实一点都不“和”,年年均发生一些很悬、很巧、令人惊讶和感觉奇怪、迷惑的诡异事儿,且在七年后都得到了应证。如果说这些都是纯属巧合或穿凿附会的无稽之谈,都不靠谱,那赵炎只能理解为“怪事年年有,宣和特别多”了,否则还能怎样?

宣和元年秋天,道院(负责宗教事务的机构)奏金芝生。车驾幸观,因幸蔡京家鸣銮堂置酒。时京有诗,徽宗即席赐和曰:“道德方今喜造兴,万邦从化本天成,定知金帝来为主,不待春风便发生。”其后女真以宣和七年冬犯京师,以十二月二十五日城陷。太史预备立春,出土牛以迎新岁,竟无助于事(《行营杂录》)。

宋徽宗[注: 宋徽宗赵佶,北宋第八代皇帝(1082—1135),河北琢县人,是著名的书画家。他的书与画均可彪炳史册,其书,首创“瘦金书”体;其画尤好花鸟,并自成“院体”,充满盎然富贵之气。]不是预言家,但他的预言诗确乎写过不少,就其心灵上的某种预感而言,似有迹可循。比如他赐给燕帅(幽州总管)王安中[注: 王安中(1075~1134) 北宋末、南宋初词人。-wanganzhong]的一首御制诗:“葆和殿下荔支丹,文武衣冠被百蛮,欲与近臣同此味,红尘飞鞚过燕山。”此诗亦属一语成谶;宣和六年中秋那天的晚上,也写过一句“日射晚霞金世界,月临天宇玉乾坤”,第二年真的变成“金世界”了。倘若皆以后人曲解而冠之,恐不能自圆其说。

实际上,早在童贯出使辽国,带回辽的光禄卿[注: 光禄卿简介亦称光禄寺卿官署名。掌宫廷宿卫及侍从,北齐以后掌膳食帐幕,唐以后始专司膳。秦代称郎中令,汉初沿置。武帝时改称光禄勋。]马植(即赵良嗣[注: 即马植,辽燕(今河北北部)人。仕辽至光禄卿。 徽宗政和初,童贯使辽,因献结好女真伐辽取燕之策,随贯归,易姓名李良嗣,被荐于朝,徽宗召见,进联金灭辽之议,赐姓赵,任秘书丞。]),宋徽宗详细咨询其关于联金灭辽之策以后,他心中对金的崛起就已有所警觉和畏惧,其后多次反复,摇摆不定,在疑虑中过了许多年,一直到宣和二年才下决心派人去跟金人联络灭辽事宜。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