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单田芳叹电视评书萧条:…
单田芳叹电视评书萧条:…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未来…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未?…
国产电视剧如何走向未?…
文物拍卖、电视鉴宝出新…
周思明:电视节目如何让…
北京电视台启动两项活动…
北京电视台制片人推出《…
电视小品怎么了?(2)
最新热门    
 
电视台买收视率已成产业链? 央视:拟进行标准化

时间:2012-8-6 20:20:43  来源:不详

继某电视剧出品人王建锋爆料“电视台可买收视率”之后,崔永元及不少业内人士通过微博表示,希望司法机关介入,揭开收视率买卖黑幕。此外,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传出消息,一套关于收视率调查的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不久将广泛推行。

王建锋爆料称,有电视研究机构以合作推广名义来游说,称愿以推广费换收视率,一年只需5000万元便可跻身全国任意地区的收视10强,如想要单部电视剧达到基础目标,即平均收视率达到1.4%,每集的推广费用则为6000元;如达到1.4%及其以上,每集的推广费用封顶价为7000元。王建锋还展示了收到的文字合同材料,材料里表示“只要有钱,无论什么剧、无论在哪里播,什么时间段,收视数据都可以花钱买”。有不少观众质疑此事件系其为新剧炒作,但也有大部分网友对收视率的金钱交易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阎建钢在微博中表示:“看来收视率也是商品,有标价。”崔永元也发微博痛斥收视率交易黑幕,希望司法机关介入。某影视剧公司资深人士透露,购买收视率的行为早已有之,电视台不会亲自出面,而是通过“中间人”——品牌推广公司或者一些顾问公司来操作,已经形成“电视台——顾问公司——电视样本观众”的产业链。

央视总编室市场评估部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受众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徐立军表示,为了保证电视收视率调查的公正、透明、安全和准确,需要对电视收视率调查服务进行标准化。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相关起草委员会已经就收视率调查国家标准开了五六次会,目前,他个人认为这个标准的草案已经基本成熟。但该标准目前属于行业建议性标准,并不是硬性规定。(整理 曹文雨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