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中国将组派顶尖级京剧艺…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金波称传统童谣是个宝库…
8月7日 太平天国将领李…
孝文化与当代中国——写…
最新热门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与当代艺术圈掀论战(4)

时间:2012-8-16 12:15:47  来源:不详

当代艺术真的如此不堪?

表面看起来双方胜负不相上下,但经受了“苍蝇论”、“汉奸论”、“抢注域名论”攻击的当代艺术界,从参战数量和论战质量上都稍逊一筹,成为最受伤的角色。到底当代艺术圈是不是真如传说中那么混乱[注: 影片介绍 导演:Coline Serreau主演:凯瑟琳·弗洛 Catherine FrotVincent Lindon类型:剧情 / 犯罪 / 喜剧更多中文片名:骚乱片长:109 min国家/地区-]

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先锋艺术》一书的作者鲁虹跟众多当代艺术家交往深厚。他告诉本报记者,在当代艺术圈子,确实有少数人受西方影响较深,有一些不健康的倾向,还有少数当代艺术家忽视对传统的继承,这是要解决的。“但不能由于少数人的做法就抹黑整个当代艺术圈,这个圈子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健康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政府支持当代艺术双年展,因为它是适应时代发展的。”

但他认为传统艺术圈也不能全盘肯定。“如果只是复制传统不进行创新,那就是亵渎传统。只有创新没有传承,文化就会崩溃,只有传承没有创新,文化就会故步自封,走向衰弱。”他表示,这两个艺术圈都有存在的理由,缺少任何一个部分都是不可以的,但两个圈子除了发扬成绩,也要解决出现的问题。

经过了几个月的争吵,人们仿佛已忘记了事件的出发点:到底海关重拳对当代艺术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孙振华根据他的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告诉记者,海关事件虽然反响很大,但它的影响毕竟有限:“因为大部分画家的创作都是老老实实的。违法违规的毕竟只是少数。”

海关的影响是有限的,但论战的影响却是绵长的,现在远未结束。(梁婷 金昌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