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中国将组派顶尖级京剧艺…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金波称传统童谣是个宝库…
8月7日 太平天国将领李…
孝文化与当代中国——写…
最新热门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与当代艺术圈掀论战(1)

时间:2012-8-16 12:15:48  来源:不详

“当代艺术为了几个臭钱谄媚西方、愤世嫉俗!”“书画收藏圈的人被洗脑很深!”……这些激烈的、具有攻击性的言语竟然是在微博上公[注: 西汉时,有太师、太傅、太保,称为上公,而东汉则仅有太傅一人,也称上公。但不常设,一般是皇帝初即位时,为总揽朝政才设。太傅即辅弼国君之官,作为重臣参与朝政,掌管全国的军政大权。]开发表出来的,这场由中国书画收藏圈和当代艺术圈的微博“掐架”成为这个夏天最热闹的艺术事件,并在近日达到高潮,共有近百位艺术家、艺术媒体、艺术批评家卷入了此次骂战中。

虽然目前,这场对战随着微博上的热点向奥运转移而偃旗息鼓,但它所提出的问题却依然产生余韵,比如艺术市场“阴谋论”、对艺术价值的判断等,对观客认识当下中国艺术圈不失为一次生动的教材。

海关[注: 一国在沿海、边境或内地口岸设立的执行进出口监督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英语customs一词,最早是指商人贩运商品途中缴纳的一种地方税捐,带有“买路钱”或港口、市场“使用费”的性质。]严查艺术税成导火索

近年来,随着当代艺术市场的火热,考验也接踵而至。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拍卖市场泡沫破裂、尤伦斯抛售作品之后依然坚挺存在的当代艺术圈,承受的最大重拳竟然来自——海关。

事情早在4月份就露出端倪。据了解,4月份多家艺术品运输公司的负责人被海关“约谈”。这并非是孤立事件,因为艺术品运输公司是艺术家-艺术品经纪人-拍卖行-藏家链条之中的一环,势必牵一发而动全身。果然,很快媒体上便爆出消息,至少有五六个艺术品经纪人和藏家在境外购买的高价艺术品被海关查扣,有艺术品经纪人因艺术品逃税金额巨大被拘留,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一大收藏家在接受海关调查后表示悉数补交税款……

由于此次查税涉案作品多为当代艺术作品,使得中国当代艺术圈迅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5月中旬,微博主“独眼偷袭手的眼睛”发布的一条微博彻底将中国当代艺术圈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香港佳士得开始造势,把曾梵志当招牌,佳士得大概还不知道,自从海关约谈曾梵志之后,这个本身托市的画家再也不敢像往年那样到境外拍卖场上把本身的画举返来了……”这条微博将当代艺术界不为人知的“做局”、“潜规则”揭露了出来,引发了书画圈人士对当代艺术圈的大加讨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