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中国将组派顶尖级京剧艺…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金波称传统童谣是个宝库…
8月7日 太平天国将领李…
孝文化与当代中国——写…
最新热门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与当代艺术圈掀论战(2)

时间:2012-8-16 12:15:48  来源:不详

当代艺术“阴谋论”再起波澜

为啥当代艺术会成为众矢之的?其实从当代艺术2006年开始火爆起来,便有不少人站出来揭当代艺术的老底。学者河清曾出版《艺术的阴谋》,指出“中国当代艺术”是为西方“当代艺术国际”而制造的专门出口产品。而评论家朱其也撰文揭示:中国当代艺术的火爆存在着艺术炒作集团的“天价做局”,艺术品价格被人为操纵,大部分天价作品的成交实际上是“虚假”交易。而海关[注: 一国在沿海、边境或内地口岸设立的执行进出口监督管理的国家行政机构。英语customs一词,最早是指商人贩运商品途中缴纳的一种地方税捐,带有“买路钱”或港口、市场“使用费”的性质。]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无疑成为这些论点的有力佐证。

一时间书画收藏圈人士纷纷响应,他们口气一致,猛烈批判当代艺术圈“丑陋”、“谄媚”、“做局”等行为。版画家刘波说:“我看到中国当代艺术红火的都是大致同一类型——不是画呆逼的,就是画傻逼的,也有的画有病的,或者画二百五的。或者它真的画准了中国的一个时代?”随后书画收藏圈抛出的名堂越来越多,包括称当代艺术是苍蝇的“苍蝇论”,称当代艺术受外来资本操纵的“汉奸论”,用华人油画全盘取代当代艺术概念的“抢注域名论”等,从意识形态上来全部否定中国当代艺术,由此这场争论也进入混战状态。

而后当代艺术圈子也不甘示弱,对书画收藏界进行了强力反攻,直指传统书画界对当代生活的麻木。艺术投资者“kitty爱投资”讽刺书画界:“自己书画一堆假货,不管好自己,却来管我们当代艺术。就像年纪大的人,整天啰啰嗦嗦地管小年轻。有代沟有代沟,懂不懂?”而艺术家崔岫闻则表示:“鸡同鸭讲。既是鸡和鸭的关系,通道不同,语言也不同,讲得越多废话越多,问题也越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