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
中国将组派顶尖级京剧艺…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当代龙泉窑复兴传奇青瓷…
金波称传统童谣是个宝库…
8月7日 太平天国将领李…
孝文化与当代中国——写…
最新热门    
 
当代艺术是汉奸? 书画界与当代艺术圈掀论战 (3)

时间:2012-8-16 12:15:48  来源:不详

隔阂源于艺术价值的判断标准

在混乱的骂战中,一些带着冷静思考的声音显得尤为珍贵。网友“若—浮云[注: 浮云(fú yún)一词为多义词,基本解释为飘浮在天空中的云彩,另外,浮云一词还有其他几种比喻义和引申义。同时,浮云也作为一些专有名词使用。]”表示:隔行如隔山,对于非自己专业的领域,谦卑一些比妄下判断好,当下和传统,各自有各自的精彩,没必要互相排斥。收藏家“郑好HOW” 则表示:“传统书画为老太太,当代艺术为妙女郎……女郎中是有过度隆胸整容的,但老太中也有大小便失禁的。”

到底两者的隔阂源于何处?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雕塑院院长孙振华。他认为双方的分歧一直存在,主要是因为他们各自对艺术的价值取向判断不一样,这次争论就是双方对艺术持不同观念下的交锋。“自从‘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美术界就一直存在一个守成主义,还有一个激进主义。书画收藏界提倡艺术要恪守中国传统精神,一些外来的东西不要随意地跟随,而当代艺术圈则认为传统艺术存在的问题要革新,要学习西方,要专注当下。他们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

艺术圈从来不缺针锋相对的讨论,有了微博这个地下大广场[注: 大广场(Hlavnenamestie):是市中心最大的广场,中间是罗兰喷泉建于1527年是城里最古老的喷泉。广场旁的老市政厅(Stararadnica)建于1421年,]之后,讨论上升为骂仗,看来艺术圈的人都不是吃素的。“这二者的矛盾恰好构成了百年来文艺的一个张力,只有既有传统又有当代的艺术才是百家齐鸣的好的文化现象。”孙振华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