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砸赝品节目引争议 学者…
砸赝品节目引争议 学者…
评:“王刚砸赝品”砸出…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拍卖公司成赝品洗白帮手…
紫砂藏家王鹏的收藏经:…
紫砂藏家王鹏的收藏经:…
鉴宝节目是否可信?专家…
文物赝品泛滥 谁能信?…
业内揭鉴定圈内幕:专家…
最新热门    
 
砸赝品节目引争议 学者称以真假论价值偏离轨道(2)

时间:2012-8-21 20:10:51  来源:不详

多重鉴定流程,确保无砸错

“不是为了砸而砸,这是栏目的一个规定动作,并不针对艺术品本身。”《天下收藏》的制片人韩勇说,很多时候节目组还规劝一些持有赝品的参与者主动退出。

据韩勇介绍,《天下收藏》最初是作为一档财经节目来架构的。“立足艺术品投资领域,关注艺术品流通市场的方方面面[注: 语出:孙中山 《民权主义》第五讲:“自己一方面要做驾驶的汽车夫,又一方面要做修理的机器匠,那是很麻烦的,是很难得方方面面都做好的。]。”韩勇说,“鉴于此,东西的真与假就成为一个底线,‘去伪存真’是节目最关键也是最首先的前提。”至于缘何选择砸掉这种做法,他解释说,“这毕竟是一档电视艺术栏目,要充分考虑画面、电视镜头感,而且‘打眼’(注:鉴宝界行话,指看走眼)后,偷偷摔掉的习惯古已有之。”在他看来,“砸宝”另一个功能是对广大藏友的一种警醒,让他们意识到以小搏大、一夜暴富不太可能。

为了保证“砸”的合理性,节目组还对参与者提出了四个条件。其一,物品为当代造假的商品[注: 商品流通企业外购或委托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用于销售的各种商品。商品的基本属性是价值和使用价值。价值是商品的本质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其二,商品的持有者说成是有年代的艺术品;其三,认同参与规则,认可鉴定专家的结果;其四,也可不认同鉴定结果。

针对有人质疑,砸掉的赝品中不少为真品,韩勇非常肯定地说:“上了节目的藏品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他也提示说,这与专家鉴定的藏品都没问题是两个概念。鉴定流程上,栏目组实行集体鉴定制,即上节目前,已有3到5位专家做了集体鉴定,且一票否决。

而在专家来源方面,“兼顾到流通环节需要鉴定的方方面面。”韩勇介绍说,专家库由三部分构成:一是来自博物馆或文物局等研究机构的鉴定专家;二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艺术品经纪人;三是著名的拍卖公司的管理、业务骨干。“那些在名声方面有不良记录的不在其列。”至于有人质疑现场请来不少演艺明星的鉴定资质,韩勇回应称:“他们只是嘉宾,是来活跃[注: 基本资料 活跃 Husle (1975) 导演:罗伯特·奥尔德里奇 Robert Aldrich主演:佛莱德·威拉特 Fred Willard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凯瑟琳·德纳芙 C-]气氛的,与鉴定结果无关。”他希望质疑者能首先认真弄清楚节目流程和真实现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