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传李自成曾藏巨额宝藏 …
学者研究发现太平村供奉…
中国贺卡文化自成一体 …
明朝因悍妇捉奸引发李自…
7月26日 李自成九宫山遇…
“红学”百年一瞥:毛泽…
李自健用艺术诠释人性与…
旅美画家李自健携“汶川…
江晓天与《李自成》:毛…
摹写声音之至文自成一家…
最新热门    
 
李自成后人供奉神像失踪十几年背后有秘密?

时间:2013-01-07 15:55:01  来源:不详

深山岩画画像中留下的“李”字标志

陕西《富县地名志》记载:“太平村,宋高宗建贞元年(公元1128年)金康王南下时此村因战争废弃百余年。”康熙年间有一部分人,从米脂为了避祸隐居在太平村。太平村至今还流传着,大顺军作战时期的闯王鼓。

太平村里至今仍存有两幅清朝光绪十四年制的“神轴”。“神轴”是在没有祠堂的情况下,用布绘制灵位名字和三世先人的画像,供后世子孙随时祭拜。其中一幅“神轴”比较特殊的是,在供桌帘布上绘有龙的图案。在等级森严的清朝,只有皇帝、王爷才有这个专利,百姓拥有龙的图案,是要杀头的。

【李自成第十五代孙、中国明史学会理事――李志强】“神轴”上龙的形式同北京故宫[注: 北京故宫介绍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wWW.Lsqn.cn其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里面皇帝龙的形式一样。不过,它是四爪龙,而皇帝龙是五爪。四爪是皇子的象征,这说明这个家族是皇族后代。

随着太平村李氏家族的秘密逐渐被披露,他们日常供奉的显身爷和显身娘娘像,在十几年前却神秘失踪。现在,只能看到一尊仿制品。而被盗的显身爷像背后,还刻有忍和隐两字,这是什么含义呢?

史料记载,李自成率领大顺军将士为躲避清兵的追杀,从陕西撤退到长江以南,与南明政府联合抗清。20年后清政府统一全国,大顺军在某一天夜里突然解散,将士们分散在南方各地隐居。只有李自成的家人从南方回到陕北富县,据说他们带着一项特殊的使命。300多年过去了,这项使命已经无人知晓。李氏家族的长辈们猜测,那尊失踪的显身爷像里,极有可能隐藏着使命的秘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