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称古代元宵节具情人…
邮票市场现假蛇票 专家…
民俗专家斥庙会商业化:…
神器小黄鸡专治寂寞空虚…
神器小黄鸡专治寂寞空虚…
成都“神石”天上来? …
只见烤串不见年俗 专家…
只见烤串不见年俗 专家…
你有假日综合症吗? 专家…
你有假日综合症吗? 专家…
最新热门    
 
专家称朱元璋不曾在瞻园居住:地名大全现讹误

时间:2013-02-25 16:42:27  来源:不详

不久前,市民韦世林去王府园小区办事,在小区附近他看到不少带着“王府”字样的地名和店名。“这里的王府到底是古代哪个王的府呢?”韦世林随即向《发现》周刊记者发问。他还提出,就在距离王府园路大概1300米处,还有另外一处与王府有关的“王府大街”,王府大街上的王府花园、王府大厦、王府国际花园等,个个名声都很响。“这个王府又是哪个王的府?和王府园的王府,是不是同一个?”

现代快报记者 白雁/文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摄

大多数居民不知“王府园”来历

王府园位于白下路以南、中华路东侧,是一片相当大的居民区,小区旁有一条南北走向约200多米长的小路。WWw.lsqn.cN紧挨着王府园南边,还有一条南北走向的路叫旧王府,也有200多米长。

在这两条接起来大约500米左右的路两侧,有很多标识牌都与“王府”有关――王府园小区、王府园幼儿园、王府园XX水果店、王府南园、王府东苑……

记者随意向路人打听,知不知道王府园的名称是怎么来的?很多人都摇头。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告诉记者,王府园靠近内桥,名称来源可能和内桥有关,和朱元璋有关。还有一位年轻人说,王府园靠近瞻园,瞻园曾经做过明朝开国功臣徐达的王府,太平天国[注: 太平天国,是中国清朝后期由洪秀全所建立的国家,前身为1843年之“拜上帝会”。1851年成立太平天国,1853年3月29日,建都天京,势力遍及中国十省。]时期,瞻园又曾是杨秀清的王府,名称也许和这两人有关。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